吃什么可以预防白头发?饮食防治少白头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年纪轻轻就有白头发了,小编就是这样啊,不知道是不是缺少什么营养啥的,平时补充一些对头发好的食物也是很好的,那吃什么可以预防白头发呢?**这里有话说。

吃什么可以预防白头发?

为了防止少白头的过早出现,在饮食上应注意多摄入还铁和铜的食物。含铁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蛋类、黑木耳、海带、大豆、芝麻酱等;含铜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肾、虾蟹类、硬果类、杏铺干和干豆类等。

中医学则认为,此疾病主要是由于肝肾不足、气血亏损所致。先天性的少白头多与遗传有关,不易*疗;而后天性的少白头,除了根据病因*疗外,还应加强营养。实验表明,缺乏蛋白质和高度营养不良是早生白发的病因之一。饮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铜、钴、铁等也可导致白发。

要注意B族维生素的摄入。医学家现已确认,缺乏维生素B1、B2、B6也是造成少白头的一个重要原因。

应增加这类食物的摄入,如谷类、豆类、干果类、动物肝、心、肾、奶类、蛋类和叶蔬菜等。

还要注意多摄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黑色素的形成过程,是由酪氨酸霉氧化酪氨酸而成的。也就是说,黑色素形成的基础是酪氨酸,酪氨酸缺乏也会造成少白头。因此,应多摄入含酪氨酸丰富的食物,如鸡肉、瘦牛肉、瘦猪肉、兔肉、鱼及硬果类食物等。

此外,经常吃一些有益于养发乌发的食物,增加合成黑色素的原料。中医认为“发为血之余”,“肾主骨,其滑在发”,主张多吃养血补肾的食品以乌发润发。

标签: 预防白头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