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习惯会导致敏感肌肤受损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错误一:把洗面乳直接抹在脸上搓洗

原因:没搓起泡沫的洗面乳会紧紧地贴在皮肤表面,伤害皮脂膜。

正确方法:洗面乳要先加清水搓揉发泡,因为发泡后的洗洁剂才能发挥清洁效果,而且泡沫状比未发泡的乳状温和。洗脸时要先洗T字部位,两颊轻轻带过就用温水洗掉。

错误二:过敏时乱涂药膏

原因:有的人养成了对药膏的依赖性,特别是一些激素类药膏。以为涂点药膏就好,其实长期使用这些激素类药膏,会形成药物依赖,皮肤会逐渐萎缩、色素出现紊乱。

正确方法:皮肤因为敏感疼痒难耐时,首先应该停下正在使用的护肤品,化妆更是不应该继续。然后可以去医院,由医生建议专业药膏治疗,切勿自己随便在药房买药,或者是根据一些偏方。

错误三:一出现敏感现象,就换成整套敏感肌肤的专用保养品

原因:这样不安全,皮肤一旦过敏,就变得异常娇气。

正确方法:不要一次全部更换,可以从保养品最后程序的产品如晚霜或乳液开始换,逐渐全部换掉,也可以先停用带刺激性的产品,如含有酒精成分或果酸成分的产品。

错误四:怕肌肤过敏而简化保养程序,只拍些化妆水就够了

原因:敏感肌肤一定要擦保湿乳和防晒乳。

正确方法:“发痒”是敏感肌肤最常见的症状,为什么会发痒,最大的原因就是干燥。只有为肌肤充分保湿,才能缓和过敏症状并帮助细胞复原,擦防晒乳能防止肌肤被紫外线伤害。

错误五:脸上冒出一堆痘痘,一定是皮肤没洗干净

原因:别因为长了痘痘就更加强清洁,那样会更加刺激皮肤。

正确的方法:痘痘可能是肌肤敏感的症状,或是因为压力而发的成人痘痘,这时要去看医生,而不能一味的猛擦治痘产品,或去角质或深层清洁,这些都会更加刺激皮肤。

错误六:皮肤又干又痒,改用滋润乳霜应该比较好

原因:浓稠粘腻的保养品,对敏感肌肤是负担,千万别用。

正确的方法:太油太滋润的保养品,容易刺激敏感肌肤,而且也不容易吸收,“乳液”的质地比乳霜和精华液更适合敏感肌肤。

错误七:皮肤粗糙、红红干干的,好难看,多用些粉遮起来

原因:正在发炎的敏感肌肤要首先停止化妆。

正确的方法:已经发炎的敏感肌肤,即使上粉也无法服帖,还会因不透气而导致敏感加剧,最好不要上妆,让皮肤好好休息几天;如果非化妆不可,只要“防晒+蜜粉”就行了。

错误八:果蔬贴片美容,天然且安全

原因:MM们越来越喜欢自己DIY面膜,但有时候调配比例的问题会让原本天然的产品适得其反。而且,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成为DIY的素材。

正确的方法:入春后,属敏感性皮肤的女士要慎用果蔬贴片美容。敏感体质的人不能随意将新鲜果蔬汁液涂于脸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