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怨气 引发肥胖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看到身材胖胖的人,我们常常会以为他们可能生活的更开心,没有什么烦恼的事情。以往人们都用心宽体胖来形容发胖的人,其实发胖的人并不**都是心胸开阔的,因为还有一些人发胖更多的原因是心中存在不满及怨气。你的心中烦恼,可能也会引发肥胖的。

为了解不良心理与肥胖症之间的关系,美国的研究人员分析了一项长达20年的研究数据,这项研究涉及5100名18岁至30岁的男女。

研究人员发现,在研究进行期间,所有被调查对象的体重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增加,尤其是抑郁症患者的体重增加速度*快。

研究人员认为,心情不好会影响人体内的压力荷尔蒙皮质醇水平。当人们感到心情悲伤、压抑时,他们体内的压力荷尔蒙皮质醇的水平会提高,从而影响内分泌系统。另外,一些人在情绪低落时会不断地吃东西,或者暴饮暴食。

还有一些人常常失眠,并且在失眠时吃东西。久而久之,这些人便容易患肥胖症。而当这种肥胖症患者接受节食*疗时,常会出现抑郁、苦闷等反应。待疗程结束后,他们就会不由自主地大吃,减肥成果付之东流。心理医**现,在因失恋变得情绪不安的女性当中,许多人都诉说自己的食欲突然猛增起来。

其实,这些女性是在通过对食物的需求,使她们受损的感情需求得到一种补偿。而许多已成家的妇女,如果心存许多不满(如丈夫不关心她、孩子不听话、生活太单调、工作不顺心等),那么她可能通过吃来发泄这些不满,自然会渐渐地发胖。

心理学研究证明:人的情绪能直接影响食欲,使人发胖或者变瘦;人在焦虑、抑郁等情绪状态下,即可以食欲不振,也可以食欲大增,神经性厌食症和神经性贪食症就是这两种反映的结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