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减肥六大误区正确有效的减肥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肥胖不仅影响形体美,而且给生活带来不便,更重要的是容易引起多种疾病,加速衰老和死亡。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样正确的减肥呢,错误的减肥观点有哪些呢?

错误减肥观之一:营养太多导致肥胖

这真是个误会。体内的脂肪怎样才能转化为能量呢?这就需要众多营养包括维生素B2、维生素B6及烟酸。而含有这些营养物质的东西往往是一些减肥者不愿问津的奶类、花生、蛋及动物肝脏和肉。赶快享受吃的乐趣,否则,就算你天天素食,体内脂肪也会慢慢积蓄,越攒越多。

错误减肥观之二:每天慢跑30分钟有效减肥

慢跑虽可达到有氧锻炼的目的,但从慢跑中获益的,很可能不是你的体型,而是你心脏。只有运动的时间超过大约40分钟,人体内的脂肪才会被“动员”起来为人体提供能量,随着运动时间的延长,脂肪供能的量最高可达总消耗量的85%。可见,短于40分钟的运动无论强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显,所以,把慢跑进行到底 ——超过40分钟

错误减肥观之三:吃辛辣食物可以减肥?

有人觉得吃辣可以减肥,于是顿顿不离辣酱红油,确实吃辣后容易流汗,而且吃一点点辣就会使人有饱的感觉,这些加深了人们对于吃辣减肥的相信度。但是,长期吃辣会影响胃部机能,有胃痛甚至冒出血的危险。还有,吃太多刺激性食品会使皮肤变粗糙,有人因此而冒出满脸暗疮,美好的嗓音也变得哑起来。吃辣减肥,得不偿失。

错误减肥观之四:局部减肥事半功倍?

人们常在广告中看到“减腰”、“减臀”、“减腹”等令人心动的字眼,那么,减肥真的可以局部减吗?专家们分析,其一,局部运动总消耗能量小,易疲劳,且不能持久;其二,脂肪供能是由神经和内分泌调节控制,但这种控制是全身性的,并不是练哪个部位就可以减哪个部位的脂肪。

错误减肥观之五:饮水会使人发胖?

这个观念真是大错特错,饮水不足会引起机体不断积储水分作为补偿,并使体内更容易积聚脂肪,饮水不足还可能引起人体代谢功能的紊乱,导致人体对能量吸收多、释放少。

错误减肥观之六:多练20分钟消耗掉刚吃的冰淇淋?

这种经历相信很多人都会有,一时嘴馋吃了高热量的甜点或饮品,便要特地多锻炼一会儿,心理才会觉得安慰。但如果经常这样采用延长锻炼时间作为贪吃的补救措施,就会把自己置于过度训练的境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