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ay称找对“症” 更要下好“药”

2015-11-16来源 : 互联网

宝洁公司在太原花园**大酒店举办了“四季美白护肤品类特训营”活动,来自山西的100多家**大店**、店员前来参加。其中有太原龙生万美化妆品店副总经理吕玉红、太原龙生化妆品店总经理成慧、忻州鑫鹏日化总经理杜智勇、阳泉佳丽宝化妆品店总经理牛洪亮等多位山西连锁店**前来捧场。所有与会嘉宾在宝洁高层以及行业**吴志刚的讲解下,对化妆品店渠道以及CS渠道的美白品类趋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化妆品店“病症”一:顾客去哪儿了?

宝洁“下药”:品类管理唤回顾客

经历了**十年的发展,化妆品店即将进入后化妆品店时代。在这个渠道洗牌的过程中,谁能直面行业困境,**找到解决方案,谁将拥有改变未来格局的优势。

知名营销顾问吴志刚

行业**、知名营销顾问吴志刚表示,当前的化妆品店,正遭遇一种自身无法解决的困局,那就是顾客流失,而顾客流失的核心关键是商品结构的错位,造成这种商品结构错位的,在于化妆品店**选品的逻辑以及不能建立正确的品类管理。

吴志刚提到化妆品店选品的四大逻辑:品牌、品类、品种、品质。如果能依照这种思路选品,就不愁选不到好的商品,更不用愁消费者去哪儿的问题了。他认为,***大的日用品公司宝洁,其旗下的Olay玉兰油恰好符合了这四点特征。

从品牌上看,Olay玉兰油在中国市场有着25年的历史,品牌知名度深入人心;从品类上看,Olay玉兰油切入美白细分市场,满足了门店以及广大消费者对美白产品的需求;从品种上看,Olay玉兰油增加了合作客户采购的自由度;从品质上看,“Olay玉兰油”这个几个字就是品质的坚实**。

但是拥有了好的品类,却不懂得管理,也将事倍功半。当前市场上缺乏专业**的企业和机构来对化妆品店进行品类管理的培训教育。宝洁作为***大的日用品公司,也是品类管理理念的**。

宝洁(中国)营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汪飞

宝洁(中国)营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汪飞表示,宝洁希望以自己品类管理上的优势,并且插上一双“本土化的翅膀”,为合作伙伴贡献利润和销售额的同时,更要提高他们的能力,使本土店铺朝着良性方向发展。

化妆品店“病症”二:美白品类采购“窘困”

宝洁“下药”:刷新美白选择

受“一白遮百丑”的传统观念影响,亚洲女性对于美白产品的需求很大。有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的护肤品市场中,有71%的产品都有美白诉求。据估计,中国的美白市场至少有1000亿元以上的规模和空间存在。

如此庞大的美白市场,必然引起大大小小的化妆品企业前来“*滩”,欲分得“一杯羹”。但是2013年12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被称之为“史上*严”化妆品管理通告——《关于调整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有关事宜的通告》(简称《通告》)。面对“史上*严”化妆品管理《通告》,很多美白类产品纷纷倒下了。

吴志刚表示,《通告》的发布使得化妆品店对美白商品有了全新的期许,他们需要更知名、更安全、更有效、更专业、更快周转的美白类产品。一方面,化妆品店需要高品质的美白品类;另一方面,真正能够占领他们心智的美白品牌凤毛麟角。处于这个“风口”上,Olay玉兰油以其25年的美白历史背书,自信及勇敢地面对,对国内美白市场进行了分析和总结。

对于Olay玉兰油而言,美白产品背后不仅是一个巨大市场,更是一种对中国消费者的坚定承诺与对渠道需求的深度洞察。行走在2014年的本土化妆品店,对于众多零售店而言,Olay玉兰油将是品类时代下的“美白新选择”。

标签: 兰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