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洗发水也需要换季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美发**说,与平时护肤过程一样,深层清洁、滋养、防护三步骤也同样适用于呵护秀发,根据自己的头发状况和环境变化,巧妙地运用各种美发产品,就能让千丝秀发光彩照人。

发现夏日头发很脆弱

除了大家比较熟悉的头皮皮脂分泌旺盛外,夏日头发还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脆弱”。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不仅会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发色变浅,还会对头部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干涩、分叉等正是头发状况不佳的“危险信号”。

美发**指出,夏日头发的问题*先是干涩毛燥,头发长时间地曝晒在阳光下,头发皮层失去水分,控水力降低,头发就会变干燥。二是缺少弹性光泽,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而阳光中紫外线对蛋白质有着强烈的分解作用,导致毛小皮翻翘和剥落,使头发失去弹性和光泽。第三个危险信号是分叉断裂。实验证明,头发被暴露在自然日光下6个月之后头皮和内部细胞发生结构性的变化,头发中的黑色素易分解,从而使发色变浅,且黑色素的分解*容易在发梢处加剧,所以特别容易造成头发梢分叉和断裂。

**指出,*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天天洗头,因为洗发水中蕴含的营养物质有**的滋润作用,还会在头发表面留下一层保护膜,阻挡紫外线对头发进一步的伤害;同时额外的防晒呵护和滋养也是夏天的必需。

清洁洗发水也要换季

夏天的油脂分泌过于旺盛,因此应当多洗头,一般是**洗一次。洗发的**要于选择适合的洗护发产品以及学会正确的洗发方法。

夏天气温高,人体新陈代谢快,头发、头皮的状态也有所改变,因此你的洗发水也需要换季,重新为自己的秀发挑选一款夏日洗发水,以适应季节的变化。夏日淋漓的汗水会使头部的皮脂酸碱值大为改变,导致肌肤的抵抗力降低,中干性的头部皮肤也会分泌更多的皮脂和汗液。因此在选择洗发水时要选择清新滋养型的,*好采用***植物配方,这样才能给头部皮肤有效的清新滋养,使秀发更加清爽自在。

另外,紫外线是造成发质受损的重要原因,过度的日晒会破坏头发内部的蛋白质组织,使头发变干、变硬,而且也会造成头发黑色素的流失,使头发褪色;日晒也会给脆弱的头部皮肤带来伤害。因此炎炎烈日炙烤之后,你需要*温柔舒润的洗发产品来缓解敏感。

TIPS:头发清洁小秘诀

醋蛋护发——在洗发液中加少量蛋白,调匀洗头,并轻轻**头皮。洗净后,用蛋黄调入少量醋,使其充分混合,顺发丝慢慢涂抹,用毛巾包1小时,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头发乌黑发亮。此法*适宜干性和发质较硬的头发。

米醋软化发质——用稀释后的米醋或葡萄酒醋洗头,再配以护发素,可令秀发柔软顺滑,并能抑制头皮屑的产生。

柠檬汁带来清新味道——倒出适量洗发水后,挤入3-4滴柠檬汁,再加水,揉出泡沫后洗发,可以增强去污力,并能在秀发上留下*特的清爽味道。


标签: 洗发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