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苹果比酸苹果更容易胖吗?

2017-02-02来源 : 互联网

有些减肥者因担心甜苹果中的热量高于酸苹果,而对其敬而远之,那么甜苹果比酸苹果更容易胖吗?其实,影响苹果的酸与甜的因素主要是果酸含量多少。

一个150克中等大小的苹果一般只含热量80千卡,没有人会因为吃苹果而变胖。

即使苹果成熟变甜,其所包含的热量数值也不会改变。在苹果的成熟期并没有额外的糖分进入果实内部。

人们感觉甜苹果变甜,其实只是苹果内部的长链碳水化合物淀粉转化分解所致,而且所有碳水化合物都有相同的能量值,大概每100克含有410千卡。

但是不同种类的苹果也是这样的吗?

符合大众口味的苹果种类基本在含糖量上都很接近,它们每100克含12—13克糖。瑞士的营养学家曾检验对比了187个品种的苹果,由此断定,苹果的含糖量始终在每100克含糖5—34克之间摆动,热量的数值每100克在30—150千卡之间变动。

而苹果口味并不是主要受含糖量的因素影响,酸苹果只是含有更多的果酸。热量的变化是通过果肉不同的含水量来决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