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匹林可以祛痘吗?

2017-01-16来源 : 互联网

阿司匹林可以祛痘吗?网上传言阿司匹林可以祛痘,这样的祛痘方式真的可靠吗?其实,痘痘也分不同种类,发展到不同阶段的名称也不同,但在医学上,还是统称为“痤疮”。阿司匹林肠溶片可以祛痘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阿司匹林可以祛痘吗

阿司匹林可以祛痘。广州市**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李国豪药师介绍,痘痘是由于皮肤油脂分泌过多,导致毛孔堵塞引起的。阿司匹林中的水杨酸有去油脂的功效,可有效对付痘痘和粉刺等。

阿司匹林祛痘不能自己操作

网传的阿司匹林祛痘方法,试讲五片阿司匹林片碾碎成粉状,在阿司匹林粉末中加入水,之后用化妆棉沾取阿司匹林溶液擦在脸上,敷20分钟左右冲洗掉残留的阿司匹林溶液。据说,这样就能让痘痘消退下去。

我们来分析阿司匹林祛痘的方法是不是靠谱。

阿司匹林,遇水后容易分解为水杨酸和醋酸,水杨酸是许多美容护肤品中常用的成分,不过,用于美容的水杨酸浓度在百分之0.3至1不等。*疗痘痘时的浓度在2%至3%。阿司匹林虽然可以祛痘,如果自己配制,浓度很难把控。高浓度的阿司匹林用在脸上祛痘,容易剥离皮肤角质层,引起过敏和发炎。

阿司匹林祛痘用法咨询医生更好

阿司匹林可以祛痘吗?答案是肯定的。不过问题在于,由于我们使用阿司匹林不能掌握正确的祛痘用法,往往容易造成皮肤角质层过度剥离,带给皮肤伤害。因此,利用阿司匹林祛痘的具体方法咨询专业皮肤科医生更好。一般,痘痘没有炎症是不用吃阿司匹林的,祛痘要对症下药。

阿司匹林可以祛痘吗?网上传阿司匹林有祛痘的用途,虽然阿司匹林可以作为祛痘之用,但是自己操作会给皮肤带来伤害,小编建议大家还是要根据医生的医嘱来正确祛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