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服务+线下“小店” 易美佳人get新姿势

2017-01-05来源 : 互联网

O2O应该是怎样的一种姿势?“如果用两个拳头来表示线上和线下,那么它们不应该是独立的,而是要把拳头打开,让两只手交叉相握、互有融合”,孙邻家说。

易美佳人是一个互联网美容养生服务平台,通过上门美容+线下“小店”体验的方式为用户提供美容服务。目前,易美佳人的微信公众平台已经上线,用户可以在线下单,选择面部或者身体方面相关美容项目,也可以根据美容师来选择美容项目。自上线以来,易美佳人已经完成了约数千单的服务,每天的客单数量在百单左右。

服务重要还是模式重要?易美佳人选择了服务

在孙邻家看来,“服务”是美容这个行业最重要的两个字,易美佳人以服务为出发点,首先要做的就是让用户拥有更好的体验,无论是O2O的模式还是线下搭建小店的形式,最终目的都是让用户体验到更加贴心的服务。

总的来说,易美佳人主要为用户提供三个方面的服务:

1、商务美容:主要包括一些轻型的美容项目,集中在面部美容。

2、生活美容:美容项目需要操作的程度较重,主要是身体方面的护理。

3、功能美容:时尚美容+中医美容的结合,更加注重养生,也是易美佳人最为核心的服务内容,不过目前还没有上线。

服务很重要,而服务的形式能让其效率最大化。谈起上门美容,给人最直接的印象是美容师直接到家,周靖却表示,上门的目的是让用户省时省力,场所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例如在咖啡厅、公司甚至美容院等都可以为用户提供服务。除了上门服务,易美佳人还会通过众包、众筹等方式陆续筹建线下自营的“小店”,相比于传统的美容院,其线下“小店”将会采用比较轻的模式,除了能满足用户到店美容的需求,还可以让美容师有落脚的地方并且能够一对多的为用户服务。

上门服务不安全?全方位护航规避风险

上门服务存在安全隐患是上门O2O服务都会面临的难题,美容行业而言则更为严重一些,因为美容师大部分都是女性。

针对安全问题,易美佳人考虑的很周全,周靖表示,从美容师的角度来说,可以分为事前、事中、事后三个阶段。事前,在用户下单时,平台会对其身份进行采集,进行基本的辨别;在美容师进行服务时,平台也会对其进行流程追踪,遇到危险时也可以使用一键呼救功能;平台还会为美容师上保险,并会长期进行女子防身课的培训。

从用户的角度来说,平台主要通过信誉机制来保证美容师的服务质量并且要求美容师全程在用户身边,离开时还会要求用户检查箱子,避免发生误会的可能。

周靖告诉记者,由于美容行业相对利润较高,易美佳人目前已经具备了造血能力,主要盈利点可分为以下四个方面:

1、美容师的服务收益:平台的端口会免费提供给美容师,但是平台会收取一部分使用费。

2、平台上的产品兑换:易美佳人不会销售给用户任何美容产品,但是允许用户用积分等方式在平台上兑换产品。

3、上下游收益:例如和美容行业的一些机构进行战略合作。

4、基于社群的增值服务:比如说瑜伽、早教等服务的嫁接。

记者了解到,易美佳人团队目前共45人左右,其中创始团队5人,值得一提的是,易美佳人的创始团队都有过创业经验,团队搭建也相对完善。易美佳人项目于今年4月份开始筹备,公司注册于今年7月,目前主要依靠自投资金维持运作。

在未来,易美佳人想把自己的“小店”扎根在商圈、写字楼、中高端社区等场所,通过跨界合作让它拥有更多的功能,例如可以和e袋洗合作,成为收放衣服的中转站。其实,易美佳人想通过半自助的方式,把“小店”打造成集美容和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场所,立志于让“小店”成为社区O2O最后一公里的入口。

标签: 易美佳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