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创业,在国外打拼女性Tammy的创业故事

2017-01-05来源 : 互联网

数年前,身在加拿大的Tammy Truong赶上了经济大萧条,让学计算机的她成了失业保险金领取者。然而,失业反而让她找到了创业乐趣——“开美容院应该很有趣,舒适的工作环境,而且我喜欢那种帮人变漂亮之后得到感谢的成就感。”Tammy Truong这样说。

扎堆儿做生意

从IT业180度转行到做美容,如此*大的行业转变也并非Tammy凭空想出来的。早在2005年IT行业不景气的时候,她就开始在一家美容机构打工,这为她日后开设医学美容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通过打工,我基本掌握了有关医疗美容的方方面面,但对于做生意还是一窍不通。后来我参加了一个由**资助、帮人**小生意的课程,让我学到如何具体制作计划、运营和管理一项生意。”

她的店舖位于温哥华Broadway街西段,这条街上有不少医疗美容诊所,而且靠近车站,人流密集。“在多雨的温哥华,能少走几步就意味着更多的商机。”她说。

顾客全是外族人

Tammy的家族中没有人从商,也没有人从事美容行业,作为这个领域的“新鲜人”,很多经验和技巧都要自己摸索。从商业课程毕业后,Tammy拿着自己写的商业计划书,从银行获得了5万元贷款。这对于一门小生意来说,可算是一笔不小的启动资金。

然后,她就开始着手选店址、购设备、装修店铺……这些都是她一手*立完成。“曾有的工作经验让我基本明白美容院内的基本设置——将分隔开的4个房间布置好、前台收拾整齐,就可以开业了。”

有趣的是,她虽然是越南族裔,但顾客中竟然没有“自己人”。她分析道:“**没有越南顾客,更没所谓亲友帮衬。可能因为我主要经营的是镭射除毛、纹绣美容,亚裔客户总体就比较少。客人中八成为女性,多是西方人、中东和印度裔。此外,由于店铺距离医院很近,还有不少客人是医生。为此,我还需要努力学习医疗美容知识,不断更新相关信息和技术。只有这样才能够让医生信服,并且接受我的医疗美容服务。”

好问赢得顾客欢迎

在服务行业中,能否和客人进行良好的交流是赢得顾客的关键。Tammy自称天性内向、不善交流,但她却自有一套和顾客沟通的技巧。“我发现每个人都有喜欢当老师的天性。我喜欢向顾客发问,请教他们一些我不明白的问题。大多数顾客都会把这些问题当作一个大显身手的机会,热心地向我解释。”无论是专业知识、流行网络用语,还是天气、不同语种的发音知识,都是她用来和顾客套近乎的话题。

“医疗美容是个几乎全年兴旺的生意,只有圣诞节过后的1月里生意相对低落些,其他季节都生意不错,也不受天气影响。”Tammy期望以后能够增设分店,但在此之前,她认为需要增大宣传,“虽然我曾经做过广告类的工作,但现在成为医疗美容的技术人员,对于店面宣传的工作做得很不够。现在主要依靠熟客,虽然维持生意没有问题,但要扩大影响力就要再努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