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豆能减肥吗?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吃土豆能减肥吗?很多人都喜欢吃土豆,听说吃土豆还能减肥,这是真的么?土豆不仅是低热量食物,且脂肪含量极低,是所有充饥食物中含量*少的,这对控制日常饮食中脂肪总量的摄入非常有益。下面一起来了解看看吧。

吃土豆能减肥吗?

土豆、山芋等薯类食物的含水量高达70%以上,真正的淀粉含量不过20%左右,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低的。土豆富含膳食纤维,同时含有大量减肥做必须的维生素、矿物质(比如高价低钠),每148克土豆产生的热量仅为100卡路里。

土豆怎么做好吃又减肥

一、土豆沙拉

原料:土豆1个、鸡蛋1个、沙拉酱50克、盐、黄瓜1段、小西红柿。

做法:

1、将土豆洗净放入水中煮熟,用筷子能穿过即可,捞出后去皮,放入沙拉盆中碾成土豆泥,可以加入适量水拌匀,这样土豆泥会更加细滑。

2、鸡蛋放入滚水中煮15分钟至熟,捞出进入冷水中,然后去壳,蛋黄放入土豆泥中碾碎,蛋白切成小粒,黄瓜切成薄片再切成小粒。

3、将蛋白粒和黄瓜粒以及一大半沙拉酱(另一半留作装饰用)放入沙拉盆中和土豆泥一起拌匀,加入适量盐调味。

4、在盘子中间放一个慕斯圈,这么做是为了给土豆沙拉造型,没有慕斯圈也没关系,将土豆沙拉盛入碗中倒扣成球状也行。将拌匀的土豆泥盛入慕斯圈中,抹平,去掉慕斯圈。

5、用剩余的沙拉酱挤在土豆沙拉上面做装饰,撒上一些芝麻和海苔碎,再用黄瓜片和小西红柿做装饰即可。

二、葱香土豆片

原料:土豆、小葱、橄榄油、辣椒粉、花椒粉、生抽、盐、鸡精、黑胡椒、酱。

做法:

1、土豆去皮,洗净切片。土豆切薄一些更入味。小葱洗净,切好备用。将所有调料放入大碗中调匀,将切好的土豆放碗中,与调料拌匀。

2、烤盘上铺上锡纸,放上将拌好调料的土豆片。放入烤箱,180度,10分钟后取出。将土豆片翻面,再刷一层调料,烤箱调至200度,再烤10分钟,取出撒上少许葱花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