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怎么吃才不发胖?

2016-09-30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名重庆人,不吃*锅那是不行的,但是都知道吃*锅是容易长肉肉的,毕竟女人是很注重自己身材的,那吃*锅怎么吃才不发胖呢?小编有绝招啊,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吃*锅怎么吃才不发胖?

1、**蔬菜做汤底:在羊肉炉、姜母鸭汤包块未解冻时,将可见油脂层刮除,并加上水或蕃茄、白菜等等蔬菜高汤稀释,也可使用蔬菜高汤及当归、黄耆、枸杞等中要熬制高汤做锅底。

2、菇类青菜要多吃:配料中可多增加一些高丽菜、白菜、茼蒿等时蔬,或是海藻、菇类等食材:海带、金针菇、香菇等,这样的搭配能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同时还能增加饱足感。

3、全榖根茎也要多吃:可选用玉米、山药、芋头等纤维质较多的食物,来取代白饭、白面条等。根茎类蔬菜带有天然的香甜味,放入汤料中烹煮,可减少调味量的使用量,还能使汤更香甜美味。

4、沾酱时要注意:一般*锅沾酱都是高油、高盐的食物,在使用时注意用量。建议用酱油,添加少许豆瓣酱,并利用葱花、蒜末或是香菜等天然香辛料来制作调味沾酱。

5、丸类制品宜节制:贡丸、*锅饺等食物都添加肥肉,为了增加口感,也会有少许的盐、糖,这些也是让身体长肉的食物,建议降低摄取这些丸类食品。

6、多吃**蛋白质:豆类制品、鱼肉与瘦肉是都富含**的蛋白质,可以选用瘦肉与低脂鱼肉,豆制品的选择也要避免油炸的,这样可以降低热量、饱和脂肪的摄取量。

7、饭后水果好健康:记得饭后摄取1份水果,取代高热量的饮料、甜点与冰淇淋。

如果你爱吃*锅,可以遵循以上的技巧,这样的话,一个人平均热量可降低至634.9大卡,同时也可提高纤维质摄取,又可增加饱足感,这样可以达到进补又健康养生的目标哦。

上面这7点大家要好好的记住哟,这是吃*锅怎么吃才不发胖的技巧哈,又想品尝美食,又不像长肉肉的话,那**要这样吃才行啊。

标签: 吃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