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手脚冰凉总是被人忽视,也会有很多人误以为是保暖不到位,其实不然,对于那些长年手脚冰凉的人来说,已是身体对你提出的危险信号,说明你的身体已处于来健康状态。那到底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

阳气不足

中医认为,手脚冰凉是一种由于天气或身体受凉引起的,身体受凉反映为肝脉受寒,肝脏的造血功能受到影响,导致肾阳气不足,肢体冰凉,手脚发红或发白,有些人甚至会觉得疼痛。

循环障碍

心脏衰弱,无法使血液供应到身体末梢。即贫血反应,贫血就是血量供应不足,红血球偏低,当人体血液回流能力减弱,则会使得手脚指尖部分血液循环不畅,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末梢循环不良”。

心理因素

精神压力大,心理过分敏感,平时过度操劳、心时不安时也是手足寒症的高发人群。

疾病因素

雷诺病、雷诺现象、多发性大动脉炎多数为青年女性,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则多发生于中年男性。

心脏衰弱

心脏衰弱,无法使血液供应到身体末梢部位,而处于末梢的手脚因为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应而出现冰凉的现象。

血流量不足

体内血液量不够,血红素和红血球偏低,这样就会使手脚处的血液供应受阻而手脚冰凉。

神经功能紊乱

交感神经功能出了问题,使肌肉遇冷无法紧缩,产生热能以耐寒。

标签: 手脚冰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