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可以游泳吗?

2016-08-01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气温节节升高,温度过高导致人们工作头昏脑涨,烦躁焦虑,并且天气炎热也会导致一些室外运动无法进行。炎热的夏季如何运动?似乎自然是游泳莫属了。那么,三伏天可以游泳吗?下面我们来看看鞋注意事项。

三伏天可以游泳吗?

可以适当游泳。水的散热能力比空气要高15倍,游泳时人体能够保持体温恒定,人们不易中暑。并且,游泳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增强心血管功能等作用,可以说是夏季*佳运动。当然,也只能适当游泳,不宜强度太大,不然三伏天人更受不了。

酷暑的三伏天天气,建议*好选择室内游泳池游泳,可以起到更佳的防暑降温作用,毕竟室外游泳,水温略高,这样不至于游的中暑。当然,更不要去野外游泳,要注意安全。

游泳池的池水经常用漂白粉消毒,含氯的漂白粉会导致池水偏碱性,而正常眼结膜更适应偏酸性的环境,所以接触到偏碱性的池水,会有酸涩的感觉。另外,有些细菌、病毒是氯所无法消除的,池水里的细菌会趁机进入眼睛,引发眼睛炎症。此外,很多人在同一泳池游泳,易发生感染,也易引发急性结膜炎。因此,游泳时*好佩戴密封性好的泳镜,游泳后滴一次眼药水,若眼睛出现痒、红等症状,就暂时不要去游泳。

标签: 三伏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