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多久才算成功?

2016-08-01来源 : 互联网

抽烟有害健康我们都知道。但是不少人一旦抽上烟了就很难戒掉。想要戒烟的人可能没有坚持几天就又开始抽上了。究竟戒烟多久才算成功呢?要坚持多长时间才能算戒烟成功了。

戒烟多久才算成功?

一般说来,戒烟分为生理戒断期和心理戒断期。生理戒断期一般需要2~4个月的时间,而心理戒断期在1年之后才会比较容易保持。

戒烟的方法

了解吸烟习惯

准备戒烟的时候先要了解自己的吸烟习惯。比如分析自己**吸烟量以及吸烟的间隔时间,戒烟就从减少吸烟量、延长吸烟间隔时间开始。并且还要了解自己在生活的状态下就需要吸烟,以帮助在戒烟过程中,在正确的时间转移注意力,加大戒烟成功几率。

低热量饮食

准备戒烟了的话,除了要给自己足够的信心、坚持之外,还要注意在戒烟前期,随着胃口的变好,食欲也会大增,一定要注意多吃低热量的食物,避免身体发胖。

找替代

想要抽烟的时候或者是发现自己身体变化需要尼古丁的时候,用替代品来代替抽烟。比如可以多喝水或者是喝茶,用茶水来兴奋提神,替代尼古丁。

多运动

戒烟的过程中可以多加运动,运动能够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废物排出,强身健体的同时也能够帮助缓解戒烟过程中身体产生的不适。

**烟友

戒烟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避免到抽烟环境中去,特别是有抽烟习惯的朋友圈,应该避免参与,以免戒烟失败。

戒烟过程中家庭*疗

在整个戒烟过程中,家庭成员的作用**受益非浅。家庭成员应随时提醒戒烟者,吸烟的危害,让他了解

标签: 戒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