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喜欢叮咬什么血型的人?

2016-08-01来源 : 互联网

夏天的脚步已然临近,,“谁*招蚊子”再一次荣登话题榜。不少人推断,蚊子也挑嘴。有的人说,蚊子偏爱O型血,有的人则认为蚊子偏爱B型血,有人还津津乐道地分析说,“B型血甜,所以*招蚊子。”到底蚊子喜欢叮咬什么血型的人呢?

蚊子喜欢叮咬什么血型的人?

蚊子叮人挑血型?这种说法不对!其实对于蚊子叮人是挑血型的这一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蚊子并不会区分人的血型。准确来说蚊子想吃的不是血,而是含糖物质,蚊子(准确说是雌蚊子)之所以会叮人,不过想提高自己的繁殖力而已。因为人的血液里含有使得蚊卵成熟的物质。

如果你的血液里含有较丰富的胆固醇或维生素B,雌蚊子就比较喜欢你了。其实,准确来说蚊子爱叮什么人,与血型、性别、性感并无直接联系,主要看人体向蚊子发“信号”能力的强弱与否,强烈的“信号”通过空气传播,能够引导它便捷地找到食物。

温度、光线、声音和气味是影响蚊子吸血的四大因素。一般来说,蚊子从16℃~17℃开始叮咬,23℃~39℃为*适宜的温度。蚊子跟踪它的目标时,总是随着人呼出的气味曲折前进直至接触到目标为止,然后就落到皮肤上耐心寻找“突破口”,*后才把“针管”直接插入皮肤里吸血8~10秒钟。

别小看身长不过一厘米的蚊子,它的搜索能力很强,搜索的*远距离可达60公里。在此范围内,“信号”越强的目标,自然也越容易被它们锁定。

标签: 蚊子喜欢叮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