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突然中暑了怎么办?

2016-07-30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天气炎热,超强高温导致很多人中暑。中暑的症状有哪些呢?夏季突然中暑了怎么办呢?中暑又怎么**快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夏季中暑该怎么处理,三大方法让你快速**。

夏季突然中暑了怎么办?

紧急处理方法

迅速将病者抬到通风处

迅速将病者抬到通风、阴凉、干爽的地方,使其仰卧并解开衣扣,松开或脱去衣服,如衣服被汗水湿透更换干衣服为宜。同时可用扇子轻扇,帮助散热降温。

将头部稍垫高

面部发红的病人可将头部稍垫高,对面部发白者头部略放低,使其周身血流通。

迅速给患者降温散热

头部可捂上一块冷毛巾,可用50%酒精、 冰水、冷水进行全身擦浴,使末梢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然后用扇或电扇吹风, 加促散热 。

可给患者喝些清凉饮料

病人若已失去知觉时,可让其嗅氨水等刺激剂,醒后可给喝一些清凉饮料或淡盐水。

物理降温法

可将患者浸浴在4℃水中

为了使患者高温迅速降低,可将患者浸浴在4℃水中,并**四肢皮肤,使皮肤血管扩张和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散热。

须随时观察和记录肛温

在物理降温过程中必须随时观察和记录肛温,待肛温降至38.5℃时,应即停止降温,将患者转移到室温在25℃以下的环境中继续密切观察。

体温回升可再次浸入4℃水中

如体温有回升,可再浸入4℃水中或用凉水擦浴、淋浴,或在头部、腋窝、腹股沟处放置冰袋,并用电扇吹风,加速散热,防止体温回升。

不同患者采用其他降温法

老年、体弱和有心血管疾病患者常不能耐受4℃浸浴,有些患者昏迷不深,浸入4℃水中可能发生肌肉抖动,反而增加产热和加重心脏负担,可应用其他物理降温方法。

穴位急救法

症状:中暑而至头晕,晕厥(包括休克,昏迷等)。

常发生于平常体质弱的人,往往由于过度疲劳,站立过久,环境闷热,或因悲伤过度等因素引起暂时性脑缺血,表现有眩晕,眼花,出冷汗,**、欲吐,甚至突然晕倒,面色苍白等。

处理方法:

1、温开水(或用糖开水)一杯给病人饮下,并扶到空气清新阴凉的地方。

2、当患者出现热昏厥情况,可用一茶匙食盐混合600ml水慢慢饮下。

3、**太阳穴(有药油更佳)

4、如晕倒,用手指甲刺激人中穴(鼻唇中间上1/3处)。

5、舒绶胸口的不适,可加按内关穴(腕纹上二寸)。

6、用**或刮痧方式刺激中指**,百会穴(头顶部两耳尖边线之中点),涌泉穴(足底心前1/3处),令病人尽快苏醒。可用西瓜皮或湿毛巾为患者抹身,加速体温下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