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可以喝咖啡吗?

2016-07-26来源 : 互联网

经期可以喝咖啡吗?我们都知道,女性月经期间的饮食非常关键,如果不注意生活饮食,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那么,你知道经期可以喝咖啡吗?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最好不要喝。

经期可以喝咖啡吗?

月经期,是女性的一个特殊时期,此时身体抵抗力差,较虚弱,而咖啡中的咖啡因和色素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所以,无论是月经前还是月经期间都不宜喝咖啡,可以选择在月经结束后喝黑咖啡。

不良后果

失眠

咖啡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月经期间应保持好良好的睡眠,此时喝咖啡,不利于睡眠,甚至失眠。

痛经、月经量过多

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经期喝咖啡,会造成经期痛经、月经量过多、经期延长等不适症状。

乳房胀痛

月经前和经期喝咖啡会使乳房出现水肿,产生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并且还会使体内的维生素消耗,破坏了碳水化合物的代谢。

雌性激素上升

经期喝咖啡会使体内雌性激素上升,使卵巢内卵子数量受到影响,卵巢老化,而加快人体所有机能老化,并导致月经紊乱,还会加重一些妇科疾病。

标签: 经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