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

2016-07-2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不敢吃水果,其实月经期间经常食用水果,可以防治发生便秘,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属性偏冷的水果却不宜在月经期间食用。所以要选择性温而不寒的水果吃,那么,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呢?下面赶快来看看吧!

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

1.苹果

营养价值:苹果属于温性食物,可以健脾开胃,富含维生素C和矿物质,特别适合月经期的女性食用,并且苹果含独有的苹果酸,可以加速代谢,减少下身脂肪,防止低血糖,改善经期便秘。

注意:体质较弱且经常痛经的女士不能吃过多。

2.番茄

营养价值:番茄又称西红柿,能清热止渴,养阴,归肝、胃、肺经。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效。番茄可以缓解痛经,还能利尿,去除腿部疲惫。

注意:月经期间不宜吃过多。

3.樱桃

营养价值:樱桃含铁量十分丰富,位于各种水果之首,女性经期大量血液流失,补铁是补血的,预防缺铁性贫血。多吃樱桃可以弥补经期铁元素的流失,加速血红蛋白的再生,增强体魄,防止经期出现轻微贫血的症状。此外樱桃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的作用。

注意:樱桃吃得太多容易铁中毒,需要控制食量。

4.榴莲

营养价值:榴莲果肉营养丰富,有“水果之王”美称。榴莲属于性热的水果,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温暖身体,属滋补有益的水果。还能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可以驱散体内的寒气,缓解痛经,适合体质偏寒和痛经的人食用。

注意:榴莲不宜多吃,否则会上火,使身体燥热。

5.红枣

营养价值:红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红枣有养气补血、安神、健脾益胃等功效,对女性的健康很有帮助,女性月经期间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红枣或喝红枣水,

注意:如果月经期月经量多的女性则最好不要吃红枣,因为这样更会使月经量增加。

6.荔枝

营养价值:荔枝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所以经常吃荔枝不但能防止雀斑等各类色素斑的发生,而且能使皮肤光滑细腻。荔枝有消肿解毒、止血止痛的作用。

标签: 月经期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