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可以用冷水洗头吗?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喝冰镇的饮料,用冷水洗头洗澡,想想都觉得很是凉爽,这样做确实让人很舒服,但长期如此特别是用了冷水洗头,会为以后的生活和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夏季可以用冷水洗头吗?小编这就告诉你,夏季用冷水洗头的危害!

夏季可以用冷水洗头吗?

人的头颅内的动脉血管对疼痛是非常敏感的,在高季节里头部很容易出汗,这时血管就会扩张,如果这时用凉水冲洗的话,就很有可能引起颅内血管功能异常,就会出现头晕、眼发黑和呕吐的现象,严重的还可能引起颅内出血,所以大家在炎热的夏季里不要用冷水洗头,应该用温水冲洗。

洗不干净:夏天用凉水洗头时会洗不干净,凉水的骤冷性刺激使皮肤毛细血管和**浅层血管收缩,进而导致汗孔的收缩,闭塞了正常皮肤的新陈代谢,从而使得原本可以清除掉的污垢和一些藏在汗孔中本该排出的代谢物,都会停留在身体里。久而久之,你会发现不但头发洗不干净,还会因为新陈代谢障碍而导致脱发现象的产生。

引发头痛:夏季用凉水洗头会是使神经系统产生反应,而大脑的兴奋和抑制都有着一定的限度,如果不断地刺激应该抑制的部位,就会使兴奋和抑制规律发生紊乱,引发神经性头痛。神经性头痛分三大类,就是功能性头痛,血管性头痛和紧张性头痛。

引发其他严重症状:如果夏季每天都用冷水洗头并且持续时间较长,除了头痛痛感会升级还会伴有头晕、烦躁易怒、焦虑不安、心慌、气短、恐惧、耳鸣、失眠多梦、腰酸背痛、颈部僵硬等症状,部分病人在颈枕两侧有明显的压痛点,甚至还有可能因为脑血管的猛烈收缩导致血栓发作。

引发头皮疾病:春夏季人体能量消耗大、易疲劳,抵御疾病的免疫力较弱,所以在睡前洗头会使水分滞留于头皮,头部散热遇冷凝,时间一长,容易导致气滞血淤,经络阻闭。如果用凉水洗头后睡在有空调的房间里,头部对着冷气吹,就会寒热交加,易造成脑阻塞。睡到半夜你会感到头皮局部有滞障麻木感、伴隐痛,时间长了很容易引发一种称为头皮下静脉丛炎的疾病,导致局部的头皮增厚、增粗,及至皮下肿块隆起。

所以不要再问夏季可以用冷水洗头吗?这种低智商常识性的问题了,为了你的身体健康和身边的人的健康,请不要在用冷水洗头了!

标签: 夏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