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兰花可以减肥吗?

2016-07-13来源 : 互联网

想要减肥可以多吃一些蔬菜什么的是最有效果的,而且还能帮你养成好的身体,新陈代谢也是非常好的,有些人就想问了吃西兰花可以减肥吗?这可是很好的减肥蔬菜哟。

吃西兰花可以减肥吗?减肥原理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抑制食物热量、油脂的吸收,同时还能增加饱腹感,不至于过量饮食,造成肥胖。另外膳食纤维可在短时间内消化,进而快速废物排泄。生的西兰花可以在热水中焯一下,然后做成简单的菜肴或是色色派头,或是放在浓味酱油中进行调制后食用。

减肥食谱

西兰花饭

原理:猪骨头、薏米、西兰花、红腰豆罐头、火腿、什锦蔬菜粒

制作:先将猪骨头和薏米用水煮烂,然后去油、去渣,只留白色的肉汤;将西兰花放进开水里过一遍,然后将火腿切成丁;红腰豆罐头、什锦菜粒全都倒入漏勺中,用清水冲洗,消除黏腻感;最后在与火腿粒、红腰豆里混合,加入盐、味精等调味料。

素扒西兰花

原料:西兰花250克、熟猪油50克、鸡油10克、鲜汤100克、食盐3克、花椒水、姜水各20克、葱水30克、味精、面粉、湿淀粉各适量。

制作:将西兰花切成小块,用盐水泡5分钟,然后在开水中过下水,将水分控干;炒锅入火,加入植物油烧温,然后在倒入面粉炒散,倒入鲜汤、花椒水、葱水、姜水、精盐和西兰花,用小火扒制,待入味后淋上湿淀粉、鸡油,味精颠翻炒匀即成。

关于吃西兰花可以减肥吗这个问题,我相信大家都清楚了吧,小编夏天就是非常喜欢吃西兰花的, 不是说为了减肥,本来就觉得好吃啊。

标签: 吃西兰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