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红是怎么回事?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眼睛红是怎么回事?眼睛红是以结膜血管扩张、充血为主要体征的眼病,这也是常见的眼部疾病,但是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那么眼睛红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小编跟着小编来看一看吧!

眼睛红是怎么回事?

肝*旺盛

中医上认为,肝与眼睛极为密切,肝开窍于目,眼睛红,血丝多是肝*旺的表现。所以,当肝*旺盛,肝经湿热,或阴血不足的时会有眼睛红肿的症状,还会伴有口腔溃疡,易怒等。

过敏

眼睛红和眼部过敏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眼睛对药物、化学物品、化妆品、花草、紫外线、动物毛屑等过敏,一旦在生活中接触到了,就会造成眼部过敏,出现眼睛红的现象。

眼睛损伤

当眼睛受到强烈的撞击、捶打,或者用力揉擦眼睛,使眼睛受到损伤后,就会导致眼睛内的血管充血、淤血或破裂而眼睛发红。

眼部炎症

引起眼睛红*常见的原因就是眼部的炎症,如急性结膜炎(即红眼病)、角膜炎、麦粒肿、虹膜炎等,多是由于病菌感染引起的,这些炎症会导致眼睛的血管淤血或破裂,就会有眼睛红的症状,会伴有眼睛充血、疼痛、发痒、分泌物增多等。

眼疲劳

如果长时间的面对电视、电脑、手机等屏幕,以及在过强或过暗的灯光环境下看书、写字等,这些都对眼睛造成很大的伤害,引发眼疲劳综合征,这是由于用眼过度所致,就会造成眼睛血管扩张,从而眼睛发红。

异物入侵

异物进入眼睛而导致的眼睛红也是常见的原因,如空气中的灰尘,花粉,毛屑以及风吹起的泥沙,冷空气、风的刺激等,一旦进入眼睛内,使脆弱的眼睛受到一定的刺激,以及眼睛内异物的细菌也会使其感染,从而就出现眼睛红的症状。

标签: 眼睛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