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酸痛是什么原因?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眼睛酸痛是什么原因?我们生活以及工作中中,哪里都需要用到眼睛,而长时间用眼,很容易导致眼睛疲劳,就会有眼睛酸痛的症状,那么,你知道造成眼睛酸痛具有是什么原因吗?下面来看一看吧!

眼睛酸痛是什么原因?

发烧

感冒发烧是常见的病症,但是发烧也会使眼睛酸痛难受,这主要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眼睛痛,而且由于发烧后,机体发热,使得眼内压增高,而且加上不断的咳嗽,眼压也很容易升高,就会有眼睛酸痛的表现,还会有视力模糊的症状。

干眼症

眼睛疼痛预示着干眼症,干眼症又叫角结膜干燥症,是由于眼睛泪膜稳定性下降,眼睛泪腺泪液分泌不足,没有足够的泪液滋润眼睛等。如果患有干眼症,一旦用眼,就很容易出现眼睛酸痛的感觉,还会伴有眼睛痒、有异物感、畏光、流眼泪、对外界刺激很敏感等。

屈光不正

屈光不正又叫屈光异常,如近视、远视、散光和老光都属于屈光不正。如果是眼睛本身有屈光不正,看远、看近都需要动用很大的调节力,使眼睛过度劳累,就会很容易使眼睛酸痛,还会伴有眼睛干涩的症状。

眼疲劳

如果长时间的盯着电脑屏幕或者电视、手机等屏幕看,或者是在过强或者过暗的环境下看书、写字等,都会导致眼睛过度疲劳,出现眼睛酸痛的现象。

眼部的炎症

因眼部的炎症导致眼睛酸痛也较为常见,如急性结膜炎(即红眼病)、角膜炎、麦粒肿、虹膜炎等,多是由于细菌、病菌感染引起的,这些炎症刺激到眼睛,就会出现眼睛酸痛、干涩、红肿、发痒、分泌物增多等症状。

标签: 眼睛酸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