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痒流眼泪是怎么回事?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眼睛痒流眼泪是怎么回事?眼睛痒就非常容易流眼泪,这种现象在生活中也很多见,毕竟人体眼睛非常的脆弱,那么,眼睛痒流泪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下面跟着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眼睛痒流眼泪是怎么回事?

眼部炎症

眼睛出现流泪并有发痒的现象,大多和眼部炎症有关,如果患有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角膜炎、沙眼等眼部炎症,那么控制眼部肌肉的神经纤维会受到炎症刺激或**,受到感染,以及正常分泌量的泪液不能**流入鼻腔而流出眼睑外,从而导致眼睛痒流眼泪等眼部不适症状。

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毕竟是外来物质,佩戴在眼睛上,直接与角膜接触,由于每个人因个体差异对隐形眼镜的适应能力不同,有的人初次佩戴就会感觉眼睛痒流眼泪。另外,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会给眼睛带来很大的损伤,是由于隐形眼镜紧密地附着在角膜上,隔绝了空气造成眼睛缺氧,容易出现炎症,导致角膜上皮脱落,使得眼睛很容易受到病菌、细菌的感染,这也会使眼睛出现发痒、流眼泪。

异物入侵

如果眼睛被异物入侵,如空气中的粉尘,花粉,毛屑以及风吹起的泥沙,冷空气、风的刺激,未卸干净的眼妆等,它们均会刺激到眼睛,使得泪腺分泌亢进,泪液不能及时被泪道排出而流出眼睑外,以及眼内异物的细菌会使其感染,从而出现眼睛痒流眼泪。

眼睛过敏

如果眼睛痒流眼泪,有明显的季节性,并且伴随着鼻痒、打喷嚏等过敏症状,这就是眼睛过敏所致。如在生活中接触到花草、尘螨、灰尘、柳絮、动物毛屑、化妆品等,这些都会导致眼部过敏,严重时还会发生结膜炎。

用眼过度

眼睛痒流眼泪的原因也是和用眼过度息息相关的,这都是因为长时间面对电脑、看电视、看书等,导致用眼过度,引发视疲劳综合征,就会出现眼睛痒、干涩、流眼泪的现象。另外,在过强或过暗的灯光环境下阅读、写字等都会造成视觉疲劳,使眼睛非常难受。

标签: 眼睛痒流眼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