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支撑多久算合格?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平板支撑以其无需器械、动作简单易学,而且健身效果很好大受推崇。那么,平板支撑多久算合格?练多久才有效果呢?别急,小编这就告诉你~~

平板支撑多久算合格?

平板支撑,又名plank,是一种类似于俯卧撑的肌肉锻炼方式,主要是锻炼腹横肌,被公认为训练核心肌群的有效方法。这个动作主要塑造腰部、腹部和臀部的线条,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帮助维持肩胛骨的平衡,让你的背部线条更迷人。

其实,平板支撑并非做得时间越长越好,只需针对自身身体情况进行练习就好,并不存在什么做多久才合格,做多久才有效果之类的。因为平板支撑并不属于有氧运动,而是一种静力抗阻力运动,所以不需遵从有氧运动必须锻炼半小时以上才能发挥效果的规则。

一般来说,每天练习平板支撑的时间是每天一组,一组4次,每次时间在2~4分钟就好,若配合两头起运动效果更佳。而且,平板支撑比较难,只有少数运动能力**的人才能够通过训练达到长时间的静力支撑。

其实,练平板支撑不要过分在意时间,动作的正确性才是*重要的。平板支撑,挑战的应该是正确动作下,坚持静力性练习的时间。动作标准应放在**位。如果出现疲劳导致动作变形,应立即停止。

大部分健身者需要做到安全、有效地进行平板支撑锻炼,并且长期坚持才是正确的。若锻炼方法不当,很容易引发肌肉拉伤、血压升高等问题。当然,如果是在考虑动作又标准,身体也可以接受的基础上,平板支撑自然是做多一些健身效果更好啦。

标签: 平板支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