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酒的中药有哪些?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大家相聚一堂时,难免会有喝多酒的情况,喝多了就有头痛头晕、**呕吐等症状,非常难受,中医认为,喝醉酒后喝些解酒的**,**显著。那么,解酒**有哪些?下面小编分享几大解酒**!

解酒的**有哪些?

葛根花

葛根花也是用于解酒的常见**,能迅速排除体内酒精,消除残余的酒精在肝、胃中的积淀,对于喝酒过量所致的头痛头晕,烦渴呕吐,胸膈饱胀等均有作用。此外,葛根也有解酒毒的作用。

生姜

生姜可以调整肠胃,减轻**呕吐症状,具有暖胃散寒,消食醒酒,解酒毒的作用。喝酒后喝一杯生姜水,可消化体内酒精,帮助缓解酒意,减少呕吐。

灵芝

灵芝具有解酒护肝的作用,有助于快速分解人体内的酒精,而且还能清除血中毒素,对受损的肝脏细胞起**的作用,减轻酒后肝损伤。还可消除酒后头晕、乏力、**等症状。

人参

人参对于乙醇的解毒作用****,可以缩短乙醇麻醉的持续时间和加快**正常的时间,并且将代谢所产生的有毒物质乙醛,迅速地排出体外,而有效地保护肝脏。

菊花

菊花有疏散风热,养肝护肝,清热解毒的作用。喝酒后用菊花泡茶喝,可以使肝脏功能提高,促进乙醇分解,起到解酒醒酒的作用。

肉豆蔻

肉豆蔻又称红豆蔻、玉果,也是解酒的**,具有温中行气、固肠止泻、消食、解酒毒的作用。因此,喝酒后,可以用肉豆蔻水煎饮服,可解酒。

竹茹

竹茹具有清热解酒毒、除烦止呕的作用,对胃热或痰热所致的呕吐效果很好,用竹茹煎水,给醉酒者喝,不仅解酒,还对于酒后头痛有一定的**作用。

标签: 解酒的中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