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正常吗?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正常情况下,月经一个月来一次。但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是什么情况,那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正常吗?出现月经一个月两次频率的朋友应该及时查清原因,排查疾病因素,以免情况加重。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正常吗

排卵期出血属正常现象

如果是月经周期完了之后10天左右突然有出血,这时正是月经中期,这时候的出血一般是排卵期出血。排卵期出血是正常现象,是由于卵泡破裂,雌激素骤然降低引起子宫内膜突破性出血,一般出血时间3-5天之内,第二次月经就会自止。

月经一个月来两次正常吗?内分泌紊乱和生活习惯造成的一个月两次月经也是正常的,这个时候需要及时调整作息时间及补充营养,下次在来月经也不会出现一个月两次的情况。

月经长期频繁或为疾病所致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正常么?如果女性一个月来两次月经的次数频繁,则可以认为其月经出现了异常,很有可能是功能失调型子宫出血或子宫病变导致的。另外也不排除宫颈癌和流产性出血的可能,所以要是一个月两次月经的情况不是偶尔出现,而是经常发生,就要及时咨询医生找出病因。

月经是指女性周期性的**排血或子宫出血。每隔一个月左右,子宫内膜发生一次血管增生、腺体生长分泌以及子宫内膜崩溃脱落并伴随出血的周期性变化,这种生理上的循环周期就叫做月经周期。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正常吗?其实每个人的月经周期都不同。偶尔的一个月两次月经的情况没什么问题,如果多次出现,还是应该即时咨询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