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按摩那个部位?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落枕,是一种常见病,在冬春季较为多见。落枕后颈部僵硬疼痛,活动受限制,非常难受,其实落枕可以通过***疗,那么落枕**那个部位呢?下面小编告诉大家落枕了**哪里~

落枕**那个部位?

**颈部7条线

颈部7条线分别为:颈部正中1条,两侧各3条。颈部正中棘突为第1条线,紧贴棘突旁边则为第2条线,是肌肉的感觉,肌肉外侧凹陷为第3条线,凹陷之外则为第4条线,在胸锁乳突肌的后方,可以先在颈部不痛一侧用拇指按揉几分钟,然后再在疼痛一侧按揉,从第1条线到第4条线依次进行,每条线从上而下,有痛点时可稍微用力,这样做能缓解颈部疼痛,防止颈部肌肉发生粘连。

**肩胛骨及周围肌肉

落枕**肩胛骨及周围肌肉很有**,可在肩胛骨内缘及上角找到肌肉及其在骨的附着处,按揉3-5次;然后在肩井穴附近找到肌**隙,按揉3-5次;*后从上至下推拿肩井以及斜方肌,这样做可以使肩颈部肌肉放松,落枕疼痛感大为减轻。

**列缺穴

落枕**列缺穴也能起到*疗落枕的作用,特别是因风寒所致的落枕,做法:左边颈部肌肉疼痛,则用左手按右手的列缺穴;如右边颈部肌肉疼痛,则用右手按左手的列缺穴,用力按到有酸胀感,同时活动颈部,几分钟后即可减轻疼痛。

**落枕穴

落枕穴是*疗落枕的要穴,位于人体的手背上,在中指和食指相对的掌骨之间,两指骨尽头起,向外一拇指宽处。患者按压时,用食指或中指的指腹侧面,用较大力气来回按压,有酸胀感为宜,双手的穴位都进行按压,效果更好。

**颈部痛点

落枕后颈部僵硬疼痛,患者可用食指、中指并拢,以稍大力度**脖子*痛点,约5分钟,然后,再用手掌的小鱼际,以“切菜式”,拍打肩颈部,从上至下来回拍打约3分钟,这样**拍打,可减轻落枕局部肌肉紧张和痉挛,疏通经络,重复进行多次,疼痛也会逐渐消除。

标签: 落枕按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