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一般几天能好?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落枕一般几天能好?落枕又称“失枕”,落枕后的患者颈部感到僵硬疼痛,头转动起来也不方便,对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那么,落枕一般几天才能好?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落枕一般几天才能好

落枕和睡眠姿势以及颈部受风寒有着密切的关系,起病较快,病程也很短,一般1周以内都能**。落枕是可以自愈的,不严重的落枕三五天就会好,无需过多*疗。如果及时*疗落枕可缩短病程,不以*疗者也可自愈,但复发机会较多。

落枕后可以**颈部痛点,促进****,可用食指、中指并拢,以稍大力度**脖子*痛点,约5分钟;然后,再用手掌的小鱼际,以“切菜式”,拍打肩颈部,从上至下来回拍打约3分钟,这样**拍打,可减轻落枕局部肌肉紧张和痉挛,疏通经络、气血,重复进行多次,有效缓解僵硬感和疼痛,不用多久落枕的症状就能好。

颈部受风寒也会引起落枕,因此注意颈部的保暖极为重要,睡觉时一定要盖好被子,特别是两边肩颈部被子要塞紧,颈部受寒冷刺激会使肌肉血管痉挛,加重颈部板滞疼痛。睡眠姿势不良引起落枕很多见,不良睡姿如:俯卧把头颈弯向一侧,在极度疲劳时还没有卧正位置就熟睡了,头颈部位置不正或过度屈曲、伸展等,这些均容易导致落枕,所以,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睡眠姿势,预防落枕。

标签: 落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