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桑拿后应该注意些什么?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很多人都喜欢去做桑拿,觉得是一种很放松心情的一种方式了,小编也很喜欢,但是做桑拿也是有讲究的,比如说做桑拿后应该注意些什么大家都只吗,不知道的就往下看看吧。

做桑拿后应该注意些什么?

为保持温度和湿度,桑拿室密闭性较强。因此,使用者呼出的二氧化碳不易散发,积聚在室内,使二氧化碳浓度增加。据调查,桑拿室内二氧化碳的浓度比一般居室高2-5倍,比影剧院观众厅高出2倍。虽然普通人短时内在这种环境中不会受到重大健康危害,但也有人会有暂时性的不适反应。

**提示,在桑拿室的高温下,皮肤温度升高,毛细血管扩张,血压下降,会导致大脑的血供减少,使人头晕、呼吸困难。**建议,患有长期慢性疾病与心脑血管慢性疾病的人,比如:高血压、低血压、心肌梗塞等慢性疾病,*好远离桑拿室。而且,在温度变化较大的环境和季节里,洗桑拿时的冷热交替反而会削弱机体对病毒的抵抗力。体质相对较弱的人和老年人也*好少蒸桑拿,避免由于温差过大引起感冒或其他呼吸道疾病。

据了解,桑拿浴对人的皮肤也会带来一些损害。大量热气蒸腾会使皮肤在短时间内迅速脱水,容易变得干燥和粗糙,使皮肤上出现黄褐斑。因此,中性皮肤的人较适合洗桑拿浴,而油性和干性皮肤则不宜洗。

尤其重要的是,蒸桑拿时要注意喝水。蒸桑拿前喝水可加速排毒,蒸桑拿后喝水可补充水分。**提醒,桑拿前后应该喝温开水,不宜贪图凉爽喝冰水。一旦蒸桑拿时感到头晕、呼吸困难,就要迅速离开桑拿室,尽快喝一些含糖或盐的饮品。

此外,******指出,“秋冬养阴”则是养人体的收、藏之气。人们应当注意不让身体常处于出汗的发散状态。否则,出汗或在其他方面过度消耗,会精气亏虚,导致抵抗力低下。因此,**建议,每周*多进行一至两次蒸气浴或桑拿,切忌过多。

上面就是介绍的做桑拿后应该注意些什么的相关事情了,蒸过桑拿之后不要立即冲凉水澡。因为刚蒸过桑拿,毛孔都打开了,寒气容易侵入体内。多补充水就可以了天天蒸对皮肤非常不好,一周两到三次可以了.

标签: 做桑拿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