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食多餐减肥应该怎么吃?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减肥七分靠吃,而在饮食减肥界,少食多餐一直为人所推崇。可是,到底这少食多餐减肥应该怎么吃呢?注意啦,所谓少食多餐减肥可并不是说吃多几餐就能减肥,而是将一整天的饮食分为多餐摄入,通过减少每一餐的饮食量,增加进食次数,以有效降低热量摄入,还能减少人对食物的渴望和饥饿感。

少食多餐减肥应该怎么吃

每天吃5~6餐

所谓少食多餐并不是让大家每天吃个十几二十几顿,太过频繁地进食,对于胃是有负担的。科学*佳的少食多餐饮食是指将**饮食分为5~6餐。 具体时间安排是早上6点到9点,上午10点半,12点到下午1点,下午3、4点,晚上6、7点。

每餐吃的比例分配

如果**进食多餐,那么正餐时间可以多吃一些,吃到六分饱。从养生的角度,建议吃7分饱。但如果想减肥,吃到6分饱也可以。另外,正餐之外进食则要少吃,以蔬果为主,少吃主食。 所以,进行少食多餐时,正确热量是一日三餐按照3:4:3或4:4:2的比例分配。

每天总热量摄入的限制

少食多餐要想减肥可不是多吃几餐就可以瘦的,减肥*关键的**总的热量摄入要少于消耗的热量,不然再怎么少吃多餐还是白搭。

建议控制每天的热量摄入在2000以下,1600是比较合适的!当然,也不能太低。如果人的每天卡路里的摄入低于800卡, 长期下去将会危及生命。

每天各种营养物质热量分配摄入比例为:蛋白质摄取量是人体每日所需热量的10%~15%;碳水化合物摄取量不少于人体每日所需热量的55%;脂肪的摄取量应不超过每日所需热量的30%。此外,每天摄取的盐不应超过6克,膳食纤维每天的摄取量应不少于16克。

细嚼慢咽很关键

每次吃饭*少要准备出20分钟的时间,因为从开始吃饭的20分钟后,大脑才会接收到吃饱的信号,如果吃得过快,即使已经吃了很多,大脑却来不及发出吃饱的信号,就会越吃越多,造成饮食过量的情况。

而经常咀嚼有助唾液的分泌,唾液能分解食物内的糖分,促进血液对糖分的吸收,使我们的血糖上升。这样一来,我们的大脑中枢神经能更早地受到刺激,感知到饱腹感,防止我们过食。因此,*好每口饭嚼30次以上,你要感觉嘴里的东西都碎了,不能再嚼得更小了,才吞下去。

不过,虽说吃饭细嚼慢咽很重要,但过于耗时的进食反而会招致摄入过剩。因此,大家进食时在时间的把握上要注意张弛有度。

晚餐不宜吃的过晚

晚上7点后吃晚餐对饮食具有不良影响,尤其是减肥者。所以减肥*佳晚餐时间在晚上6点到6点30分间,而6点14分*理想。还有,想减肥的话,晚上七点后**不能吃任何东西了。 当然,水还是可以适当喝一些的,但要注意不要太晚喝水或过量喝水,否则会引起水肿。还有,晚餐也不宜吃的过于油腻,清淡蔬果为宜。

学会合理饮水

不管采用何种减肥法,喝水都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合适的饮水时间是晨起空腹时及每次饭前1小时饮水。 因为饭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用汤泡饭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而且,晨起喝杯温开水,可以补充流失的水分,促进胃肠蠕动,改善便秘。

也要配合适量运动

少吃多餐尽管可以减肥,但毕竟效果有限,也要适当配合做些运动,光吃不动是不可能减肥成功的,配合一定量的运动,才能真正达到减肥效果。

标签: 少食多餐减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