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可以练瑜伽吗?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为了修身养性很多人都会选择练习瑜伽,瑜伽作用多多,养生又瘦身。可是,女性在面临其特殊的生理期的时候可以练瑜伽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月经期可以练瑜伽吗这个问题吧。

月经期可以练瑜伽吗?

经期虚弱、有痛经等情况的:不宜练瑜伽或可做**性瑜伽体式

有的女性在经期身体虚弱,身体状况较差,出现腰痛、痛经等现象。特别是在她们生理期的前两天会尤其难受,这时*好的方法就是休息,或者做些**性的瑜伽体式,例如仰卧束角式。在度过*难受的两天后就可做一些舒缓的瑜伽练习,但强度也不要太大,能帮助身体状态**。

另外,有月经烦恼的女性要注意在非生理期加强体式和呼吸的练习,可以帮助改善你的身体状态,以避免痛经等问题。

仰卧束角式瑜伽怎么做:

(1)*先平躺在瑜伽垫上,自然呼吸,让双腿弯曲,双脚掌相对,两手抓住脚背。

(2)呼气,然后让头部尽力抬起,下巴和额头尽量碰触到双脚,吸气,然后放松,呼气,下巴和额头碰触双脚,做3个来回,然后平躺放松。

(3)呼气,然后让头部尽力抬起,下巴和额头尽量碰触到双脚,吸气,然后放松,呼气,下巴和额头碰触双脚,做3个来回,然后平躺放松。

经期状况良好、无不良反应:可做正常瑜伽但要避免倒立等练习

有一些女性身体状况较好,生理期的时候身体并没有太大反应,一般来说这种就可以适应正常的瑜伽练习。不过,即使如此,也应该尽量避免倒立的练习、腹部挤压收缩的练习、深度后弯的练习等,以免造成经血倒流、回流,会使一些本应该排出体外的经血滞留在体内,影响经期健康。

标签: 月经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