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换头术 将在中国进行?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有台媒称,世界*次人类头颅移植术,预计将在2017年底在大陆实施。哈尔滨大学医师任晓平将与意大利神经外科**卡纳维罗合作,替俄罗斯一名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的斯皮里多诺夫实施“换头”,盼能使他**健康。

台湾ETtoday东森新闻云网站5月4日引述美国《Newsweek》消息称,这项手术将耗资2000万美金(约合1.3亿元人民币),耗时36小时进行,需要两组医疗团队共150人互相合作。

媒体称,任晓平在2013年*次成功替白老鼠实施头部移植术,此后又进行约1000例的老鼠换头术。目前他和他的团队正准备进行灵长类的头部移植术,*终将挑战替人类“换头”。

任晓平对于这项计划十分谨慎,他表示这项手术还有许多难题需要克服,“目前我还没有信心说我能够进行人类头颅移植手术”。不过他也说,“换头手术可以*愈许多目前无法医*的疾病,例如脊髓损伤、癌症和肌肉萎缩,这将大幅改变人类科技的发展”。

医界普遍不看好这项手术,认为过程中风险太高,警告手术可能会使大脑受到不可逆转的损伤,并抨击卡纳维罗是疯子,然而斯皮里多诺夫表示,宁愿冒死亡的风险也要接受这项手术,希望能改善自己的生活品质。卡纳维罗表示,“只有患者才有*终决定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