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跑完步能洗热水澡吗

2016-04-3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对健康意识的提高,跑步的人群越来越多。跑步是一项体力运动,需要出汗才达到效果。但是刚跑完步能洗热水澡吗?汗湿的身体必然不好受,都需要及时的冲洗这种不适的感觉,但是这样是否科学。

刚跑完步能洗热水澡吗?运动后毛孔会张开,洗澡时水就会由毛孔进入人身对健康十分不利! 剧烈运动后立即进行冷水或温水浴的做法是应该慎用的。在运动后的较长一段时间内,皮肤血流量比较多,此时机体血压比较低。在这种状况下,给心血管系统增加负担,这时有一定的危险性。

另一方面,立即用热水沐浴,也会产生不好的结果。因为热水对人体起刺激作用,会导致皮肤血管进一步扩张,使血压更趋低下,严重时可以引起脑缺血,因而也是不利于健康的。刚跑完步能洗热水澡吗?运动后不能马上洗澡。

看了这些现在你肯定知道刚跑完步能洗热水澡吗了吧。洗澡肯定是需要的,但是有一个时间的缓解,运动完后先休息一下,让身体慢慢**状态然后洗澡。不然对身体无利。所以小伙伴们要注意,不要因为流汗的不适影响健康。

标签: 刚跑完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