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跳绳减肥注意事项全解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女孩子都喜欢跳绳,跳绳对女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而且跳绳还可以帮助需要减肥的女人瘦下来,跳绳是一项简单的运动方式,但跳绳的注意事项也是很多的,在跳绳之前一定要熟悉一下。

跳绳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很多人看到别人跳绳很简单,自己跳一下就会觉的很吃力,那么,是不是你的方法不对呢?

跳绳前期准备:

空手跳绳者:所谓的空手跳绳指的是不会跳绳的亲们不用绳子,而是不拿跳绳而摆动双臂,做出跳绳的动作,但是消耗的热量和跳绳者消耗的热量是一样的!空手跳绳者也要准备一双稍厚一点的软底运动鞋!

在跳绳之前要进行压腿、伸展、转动腰肢等准备工作,这样会把身体的各个关节都打开,可以尽可能的减少在运动不适时对身体造成的伤害,而且会提高身体的柔软性,特别要注意伸拉小腿腓肠肌和跟腱,这两个部位*重要,因为整个跳绳过程中它们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状态!

跳绳减肥方法动作要领:两腿前后开立,后腿绷直脚跟紧贴地面,前腿向正前方弯曲,即我们常说的弓箭步。然后仰卧于垫子上,一条腿抬起伸直,用跳绳套住足弓,双手慢速用力将腿向躯干方向牵拉。每条腿做30秒。

注意事项:

这回不管是空手跳绳者还是运动跳绳者,在跳绳的过程中都不要急于求成,由于各人的体质不同,所以运动坚持的时间也不同,我们要循序渐进,耐力小的可以先跳五分钟,第二天再跳十分钟,第三天再跳十五分钟,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和训练,我们一定可以坚持的时间越来越长的。

我们在跳绳的时候很多人习惯双脚一起点地,其实在我看来,我们应该采取单**换点地的方法,而且不应该把脚抬的太高,因为如果采取单**换点地的方法可以减少我们在运动过程中的疲劳感,而且可以避免小腿因过分承担重量而肌肉酸痛并长出难看的“萝卜腿”!

以上就是跳绳之前必须要知道的跳绳的注意事项,很多肥胖的女人跳绳的时候就会感到心都快要跳出来似的,对于刚刚学会跳绳的女性朋友来说,跳绳也是一项需要循序渐进的一种运动方式,不可太心急。

标签: 女人跳绳减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