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哪些运动能减肥?游泳锻炼全身肌肉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众多的减肥方式中,*健康有效的莫过于运动瘦身了!在动一动就容易出汗的夏季,更是运动减肥的绝好时机。那夏天哪些运动能减肥呢?以下这些项目既能让你消耗热量,又能塑造**身材,是夏季减肥的*佳选择。

夏天哪些运动能减肥?

**项目:游泳

夏天,游泳时身体直接浸泡在水中,水不仅阻力大,而且散热速度快,因而消耗热量多。游泳是一项全身运动,几乎能锻炼到全身所有的肌肉,还能提高你的心肺功能。

游泳时间很重要,早上六七点钟、下午四点至五点、晚上七八点以后都是不错的选择,每次游10分钟至半小时,每周大概两三次即可。

夏季早晨的水温较低,入水前要充分用冷水擦身,以使身体适应冷水的刺激,防止抽筋等意外的发生。但尽量不要在晚上10点以后游泳,否则会因神经过于兴奋造成失眠。

温馨提醒:MM们每次游泳时间不宜超过3小时,每游半小时*好休息10分钟再继续游,空腹或吃得过饱都不宜游泳。

**项目:瑜伽

夏天人体气血比较畅通,这个时候练习瑜伽,不但轻松很多,而且充分舒展后的身体也会变得更加畅快、舒适。想要减肥的MM在做瑜伽的同时,搭配相对清淡的饮食,还会让腹上松弛的肚腩、腰部的赘肉变得更加紧实、有形。炎热的夏季好多人会变得脾气急躁,通过瑜伽的呼吸和冥想,还能缓解你的焦虑。

需要注意的是,练习瑜伽前无需喝太多水,运动出汗后应立即补充水分或盐分(如0.9%的生理盐水);练习时间应根据个人体质来定,一般初学者在30分钟左右为宜,切忌过量甚至超负荷练习;运动后,人体因体液流失或高温环境也许会造成短暂性的大脑缺氧,避免马上洗冷水澡、吹空调或喝冷饮,经过短暂休息和补充水分后方可洗热水澡。

温馨提醒:切忌运动后为图一时之快对着空调出风口直吹。

**项目:羽毛球、乒乓球

羽毛球和乒乓球一般是在有空调的室内进行,但因为场地较大,能让人在运动的过程中感觉到舒适。这类运动消耗量大,运动过后人的毛孔张开、通体舒畅。特别适合约上三五好友一起锻炼。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打羽毛球要注意掌握正确姿势,长期以错误的姿势打球,很容易造成运动损伤。如*为常见的大力扣杀时肘内侧韧带拉伤,就是由于杀球时肘关节低于肩关节造成的。

温馨提醒:练习羽毛球*好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此外,要选择合适的场地和运动鞋,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

标签: 夏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