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带对头发好吗?让你长发飘逸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发现,黄头发的产生主要是由于酸毒症的存在,而白头发的产生主要是由于酸毒症的发展所致,想要养出好看的头发,听说可以多吃海带,那吃海带对头发好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就明白了。

吃海带对头发好吗?众所周知的海带,不仅营养价值颇高,除了含有多种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外,而且,还是防*甲状腺肿的良药。海带中的碘极为丰富,此元素为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而头发的光泽就是由于体内甲状腺素养发挥作用而形成的。“头发质素”和所含有的角质成分,要从含硫的蛋白质中吸取,而蛋白质又是使头发产生光泽的重要物质。海带中除含有碘、钙、硫之外,还含有铁、钠、镁、钾、钴、磷、甘露醇和维生素B1、B2、C等多种物质。这些营养物对美发皆大有裨益。

吃海带对头发好吗?

豆腐配海带

豆腐营养丰富,含皂角苷成分,能抑制脂肪的吸收,促进脂肪分解,阻止动脉硬化的过氧化质产生。但是,皂角苷会造成机体碘的缺乏,而海带中富含人体必需的碘 (每100克海带含碘24克)。由于海带含碘多,也可诱发甲状腺肿大,二者同食,让豆腐中的皂角苷多排泄一点,可使体内碘元素处于平衡状态。

但需要注意的是,海带性寒,脾胃虚寒者忌食。患有甲亢的病人不要吃海带。孕妇、乳母不宜吃过多海带,因为海带中的碘可随血液循环进入胎(婴)儿体内,引起胎(婴)儿甲状腺功能障碍。

芝麻配海带

据现代营养学分析,芝麻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素,其蛋白质含量多于肉类,其中氨基酸含量十分丰富,含钙量为牛奶的2倍。芝麻含脂肪更为丰富,高达54%,还有较多的卵磷脂,可防止头发过早变白或脱落。其中含有维生素e等多种有益于皮肤的养分,可改善血液循环,促进代谢,收到美容之功效。

海带富含钙元素与碘元素,有助于甲状腺素合成。这两种食物搭配,不仅能美容,还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凉拌芝麻海带是一道非常有营养的爽口凉菜。先将100克芝麻去杂质,淘洗干净,放入锅内,用小*慢慢炒,当炒至芝麻发香时,出锅晾凉。350克湿海带洗净切成丝。旺*蒸海带丝15分钟后出锅晾凉,放入味精、醋、糖、橄榄油拌匀装盘,撒上芝麻,拌匀即成。

标签: 吃海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