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发型师教你修护开叉发

2016-02-07来源 : 互联网

经过烫染的发质受损情况相当严重。发尾的开叉实在是大大影响了秀发的观感,头发发尾开叉怎么办呢?又不舍得剪掉长发。看看这位**发型师对开叉的应对办法吧!

头发发尾开叉怎么办?

头发过于干燥、营养不足、经常使用碱性过强的洗发液、阳光曝晒以及不恰当的染发、烫发、电吹风等均可引起头发开叉。遇到头发开叉时应采取如下方法处理:

(1)把开叉的部分剪掉。剪发时要在距开叉处2厘米的地方用剪刀平剪,不要斜剪,不能用剃刀削。

(2)选择合适自己头发的洗发液,洗后再用护发素护发。尤其是在烫发和染发后应特别注意。

(3)平时梳发动作要轻,*好能用猪鬓毛刷进行适当的梳刷,以帮助油脂均匀地分布于整根头发上。

(4)尽量不要戴发卷睡觉,更不要卷得太紧。

(5)不要过频地烫发,尽量少用电吹风。

(6)避免在阳光下直接照射太久。

(7)平时多吃含钙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头发“养”出来

一个人的身体好,头发也就好。如果身体不佳,头发生长所需营养也就不足,头发细胞在活着的时间,自然也得不到正常发展,头发细胞死后,彼此的粘连不够紧密,所以很易开叉。祖国医学认为,“发为血之余”。若是人的精血不足,气短虚弱,便会出现头发脱落、枯黄、开又等情况。因此,人们应常吃一些富合蛋白质、维生素A铁、硫、锌、钙、铜、碘等头发生长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如牛奶、酸奶、蛋类、瘦肉、鱼类、动物肝脏、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还有海带、’既可增加机体的营养,又可避免头发枯黄、开叉。紫菜、香菇、黑芝麻、核桃仁、蜂蜜等。

标签: 头发发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