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使用护发素 当心发质变黄变差

2016-01-27来源 : 互联网

正确使用护发素,真得很重要,否则会起到相反的作用。洗发后尽量把头发擦干,然后旨在发稍部位使用护发产品,稍加按摩,如果是水质护发素停留一二分钟就可以了,最后一定要把头发彻底清洗干净,否则残留的护发素会阻塞毛囊,引起脱发。

护发素是护理头发的一套产品,根据使用状态可分成透明护发素、冲洗型护发霜和免洗型护发素。好的护发素,在冲洗后头发会感到非常顺滑,很易于梳理,光亮度应该也不错,还应有点滋润的感觉,不发干。护发素配方是由水相和油相混合乳化而成的,可以使头发更顺滑。

油膏是可以弥补发囊输送给头发的营养不足,通过头发的鳞状表层吸收养分,给头发以充足滋养的养发产品,营养成分比护发素要多。

正确使用护发素的方法

护发素是要收紧毛鳞片,因为收紧后头发才不会很容易受损。使用护发素不需区分发质,所有的头发都一样需要护发素,但是使用护发素的正确方法和使用后的效果有很大关系。

洗发后在离头皮5-8厘米的头发上使用,不要抹到发根。一般轻揉1-3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如果想要作用更加明显,可以尝试在涂抹了护发素的头发上裹上保鲜膜,使之滋养更加深入。其效果相较前者会更加柔软、顺滑。

护发素并非停留越久越好

关于护发素的使用方法,很多人觉得护发素停留越久,对头发的滋润也越好,实际上这么想是不对的。专家告诉我们,护发素只能在一定时间内对头发进行养分补给,一旦超过有效的时间,非但不能滋养秀发,还容易使其打绺,造成干燥、分叉。护发素能中和洗发剂中的碱性,使头发保持弱酸性的最佳状态,给头发补充营养,使头发柔软顺滑,保持健康的光泽。使用得当,还可以改善头皮的血流,刺激毛乳头和毛母细胞。但是,头发的实际情况因人而异,护发素并不是对所有人都有同样的效果。

不要在发根处涂抹护发素

使用护发素时,把护发素均匀涂在头发上,重点涂在发尾上,头发根部不要涂,否则会加强头皮油脂的分泌,造成头发很快就看上去很油,然后在轻轻地按摩头发1分钟,然后用温水清洗了。最好在按摩之后还让护发素在头发上停留5分钟,这样可以让头发充分吸收护发素的养分,这也是一个不错的小技巧。

经常更换护发素品牌

就如同我们要经常更换洗发水一样。一种牌子的护发素,在成分、配方上大多比较接近、单一。所以,使用护发素也最好更换品牌、或是不同系列,应该在使用3个月左右,适当更换其他品牌或具有其他功效的护发素。护发素使用时,正确的方法是用梳子充分梳理头发,使护发素均匀平滑地分布;如果是瞬间型护发素,那么在使用之前,先用毛巾吸干洗净后的头发上的水,头发里水太多时,护发素不能有效被吸收。

护发素的使用方法4大忌讳之处:

1.避免用洗护发素代替营养护发素

洗发时,想到等下还要使用免洗护发素,所以在洗头时,就不再使用护发素了。这是一个误区来的。

通常情况下,免洗护发素只拥有抗静电功能,只能在头发表面形成保护,根本无法深入发根,养护受损发质。所以,在洗头时,千万不能略去营养润泽的护发素。

2.使用护发素过量

油性头发使用护发素时,一定要当心,过多使用护发素,会让头皮屑滋生,在使用时,只要涂抹在较为干燥发梢部即可,头皮部分尽量少使用护发素。

干燥发质不一定适用高蛋白护发素3.干燥发质使用高蛋白护发素大家往往以为,干燥发质更需要保养,于是总使用含有高蛋白的特效护发素,却不料头发变得越来越干。其实,过多使用蛋白护发素,会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

3.干燥发质使用高蛋白护发素

大家往往以为,干燥发质更需要保养,于是总使用含有高蛋白的特效护发素,却不料头发变得越来越干。其实,过多使用蛋白护发素,会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反而适得其反,选用清洁型护发素即可有效地清洗头发。

4.护发素一定要冲干净

护发素的确可以让头发变得柔顺,但并不意味着就一定要让它残留一些在头皮上。护发素内的化学物质与空气接触后,会堵塞毛孔或造成头皮屑的产生。因此,在用完护发素后,一定要将其彻底冲洗干净。

●小贴士

游泳时护发素的使用

游泳前用护发素和水混合,均匀地涂抹在头发上,略加冲洗,使之在头发上形成保护膜,或用护发素均匀涂头发,充分隔离含氯、含盐的水。

游泳后大多数人都不愿放弃水中运动后片刻的凉爽和惬意,会选择悠闲地吹吹风。这时千万别忘了用护发素对头发再做一次护理以抵挡潮湿空气及烈日对头发的伤害。

●美发DIY

香蕉蜂蜜护发素

取半根香蕉、1茶匙纯酸奶、1/8茶匙卵鳞脂(药店有售)、1茶匙加糖的浓缩牛奶、1茶匙蜂蜜、1茶匙麦芽油。把所有材料放到搅拌机中搅拌,然后倒入碗中。在脖子上围上一条毛巾,以防滴下来的液体弄脏衣服。用一把发刷蘸取护发素,从上至下均匀刷在已经湿润的头发上,停留45分钟后洗掉自制护发素再用洗发水洗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