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如何保护头发

2016-01-27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室外游泳场的强烈紫外线,还是室内游泳池的氯水,都会对头发有着不同程度的伤害,因此MM们在享受清凉的时候也要注意游泳如何保护头发。

游泳如何保护头发?

盛夏如期而至,MM们开始穿上迷人的比基尼尽情享受清凉的游泳运动。室内游泳馆和室外沙滩阳光,你更倾向于哪一类呢?其实无论是室外还是室内的游泳场地,紫外线和水质都会对发质有着不同程度的伤害,因此在尽情戏水的同时也需要对秀发进行呵护和打理,否则干枯的秀发将让你的夏日美丽大打折扣哟。

室外游泳:做好头发的防晒工作

室外游泳一个最重要的头发呵护工作就是防晒,过猛的紫外线加上海水的折射容易让秀发缺失水分变得干燥。因此在室外游泳,需要重视对头发的防晒。

此外,海水浴的主要问题是海水中的盐分和微细沙粒。倘若游泳后马上梳理湿发,这两种细晶体会使头发受损,伤害发丝。另外,盐分在紫外线的辐射下,可使头发中的角质发生变化,导致发丝变黄、变干燥。

室内游泳:小心强氧化剂的损伤

多数游泳池使用的是自来水,不仅自来水本身是用液氯或漂白粉消毒,而且游泳池水也常需要额外加入此类杀菌消毒剂。但液氯和漂白粉都属于强氧化剂,对头发有较强的损伤作用。

美国科学家对108名游泳爱好者作的一项调查表明,经常游泳后未及时用清水冲洗的人,头发呈现不同程度的“积累性损伤”,严重的已失去光泽,变黄、变脆,甚至断裂。

标签: 游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