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分类状态怎么护理?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生理状态分类法

中性发

是光泽、柔顺、健康的发质。既不油腻也不干燥,软硬适度,丰润柔软,有自然的光泽。适合做各种发型,是*理想的发质。

干性发

头发干燥,触摸有粗糙感,不润滑,缺乏光泽,造型后易变形。

油性发

头发清洗干净后1-2天就有明显油腻粘着,光泽明显,用手巾擦拭头发和头皮时,油脂较多。触摸有粘腻感,头皮屑多,缺乏光泽。不适合平直的发型,应选用蓬松发型,使头皮接触更多空气,减少头部油脂的产生。

受损发

头发干燥,触摸有粗糙感,缺乏光泽,颜色枯黄。发尾分叉,不易造型。

物理性质分类法

钢发品质粗硬,生长稠密,含水量也较多,有弹性,弹力也稳固。难以加工造型,但定型好。

绵发发质较细软,缺少硬度,弹性较差,易加工重型,但定型不持久。

油发皮脂较多,抗侵袭能力较强,弹性较强,弹性不稳定,容易沾污。

沙发缺乏油脂,含水量少。干燥蓬松,较难加工造型。

卷发弯曲丛生,软如羊毛。为遗传因素所致,难加工造型,但定型较持久。

标签: 头发护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