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的相关信息

2014-10-07来源 : 互联网

植物医学并不一概反对使用农药,就像人医既重视人的**和充分发挥人本身的免疫功能,又重现临床用药一样。暂无本书内容在线阅读,请选择右侧网上书店购买正版图书。现在我国从上到下建立了上万所植物医院,植物医学几乎**代替了植物保护服务体系。

把植保站改成植物医院,姑且不论其业务内容是否有本质上的改变,名称的改变却体现了对植物保护认识的转变--要像医生保护病人那样去保护植物,植物需要植物医生。但是有"植物医学"这一学科体系,知之者却不多。

既然植物医学就是保护植物的,提出植物医学似乎是"多此一举",有"哗众取宠"之嫌。确实有人这样说。尽管现在不会再有人认为植物是没有生命的死物,但把植物看成是没有知觉的生物的人却不在少数,医生把无感知的人称为"植物人"就是证明。

现代植物医学恰恰证明了植物不但能感受各种信号,还有类似动物神经功能的信息传递系统,有类似动物内分泌系统的植物激素,有类似动物免疫功能的各类免疫物质。

标签: 植物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