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渠道的四大特点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化妆品渠道有什么特点?特别是三四级市场上的渠道有哪些共性和特性呢?让我们看如下分析。

在二级以上城市,行业业态以超市系统为主体,因此我们许多化妆品企业的资源配备及操作思想都是以超市操作为核心的。然而在三四级市场,化妆品的主要销售渠道是以专卖店、精品店或者前店后院形式的结合化妆品综合店及美容院功能的店铺为主。

化妆品渠道具有四大特点:

其一是销售品牌众多,产品结构多样,价格区间跨度也大,**产品所占份额甚至要超过二级市场。

其二是推力占到主导地位。产品销售的好坏不在于你的拉力有多大,而在于终端的推动热情有多大。当你的产品在终端得到*大力度的**之时,想卖不好都难;

其三是终端对企业的需要相对简单,主要需要企业的培训、引导及销售辅助支持;

其四是广告的作用逐渐突显。

一般三四级市场的消费者受广告的影响比较*大,凡是有广告的产品消费者都愿意购买。尤其是近年来越**显。但是这里值得注意的是,产品光有广告还是不行,你必须还得有利润,那些流通产品,虽然广告力度大,但是终端不会着力**,因此销售始终是不如那些品质好,有空间的品牌来得实在。比如在三四级市场,一些***的销售很难撼动娇兰、自然堂等品牌的**地位。

以上就是化妆品渠道的四大特点。投资者要了解这些特点后,才能在投资经验中不走弯路,*终成功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