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杨酸清除粉刺 还你光滑美丽肌肤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水杨酸是脂溶性成分,可以轻松进入充满油脂的毛孔中,然后溶解、代谢毛孔中的污垢,具有「软化及代谢角质、改善粉刺及痘痘、缩小毛孔」等功效;在发挥促进角质层剥落的过程中,黑色素也跟随角质层剥落,因而也能起到「淡化黑斑、改善痘印」的美白效果。

水杨酸的护肤作用:

1. 水杨酸是敏感、脂溢肌肤代谢角质的*佳选择:水杨酸BHA有脂溶特性,分子量也较大,可以将作用锁定在浅层角质中,不会影响活性表皮细胞,在稳定性、刺激程度方面都相对优越,产生累积性刺激的机会与发炎程度也都比一般的果酸少一些。

2. 水杨酸是清除粉刺、缩小毛孔的利器:水杨酸的脂溶特性可以通过与脂质融合的方式,渗透进入角质层及毛孔深处,却不会对**组织造成刺激。它可以顺着分泌油脂的皮脂腺渗入毛孔的深层,有利于溶解毛孔内老旧堆积的角质层,改善毛孔阻塞的情形,因此可阻断粉刺的形成并缩小被撑大的毛孔及清除毛孔中黑头粉刺。1-2个月,就可以发挥效果。

水杨酸通常会出现在于抑制皮脂分泌、消炎抗痘的产品中,但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不难发现,在很多角质护理以及抗老产品的配方中也会将水杨酸或水杨酸类衍生物作为主打成分,其实这就说明,水杨酸的功效远远不止抗痘这么简单。

不同于果酸等其他酸类具有水溶性特征,水杨酸是一种脂溶性有机酸,这也就是说,它的作用往往只停留在肌肤的表层,不会渗入**层发挥作用,所以刺激性更低,但也建议先在耳后肌肤涂抹,确定没有过敏反应再涂于全脸或患处。

使用水杨酸的注意事项

水杨酸虽好,但是也有很多注意事项,

1.市面上的代谢角质保养品种类繁多,像是A酸、A醇(醛)、果酸、水杨酸、甚至**花酸,都有代谢角质,促进皮肤新陈代谢的效果,这些代谢角质的产品部可以再同一时间使用。

2.当皮肤脆弱或过敏的状况,像是发生晒伤、瘙痒、刺痛、脱皮等现象,就不适合使用水杨酸类的产品,会造成过度刺激或灼伤。

3.代谢角质会造成表皮细胞的保护力下降,所以要更加注重保湿与防晒的使用。

4.敏感、脂溢性肌肤有代谢角质的需求,*好选择较不具刺激性的水杨酸或是内酯型葡萄糖酸,比较不会造成皮肤的负担。

标签: 美容护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