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彩玉指 一家小店的成长故事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几十平方米的“蝶彩玉指美甲沙龙”,已经有模有样地形成了以&ld********础,教育为根本,产品为市场”的经营特色。

虽然是个美甲小店,开店3、4个月后,店主赵艳已经把培训内容和操作方法整理成了操作指南,以示规范。由于消毒水味道太浓,顾客颇有微词,但赵艳仍一丝不苟地对店里进行消毒。

这是一个心怀梦想并付诸行动的坚强女子,以自己的方式追求着心爱的美甲事业。

绝处逢生从美容到美甲

重庆姑娘赵艳原来是一名美容师,勤奋努力、天资聪慧的她在美容院里迅速获得了晋升。但是先天雀斑却限制了她作为一名美容师有更好地发展。她没有感叹命运的不公,而是开始另谋前程。可是一个小小的美容师要转行并不那么容易,摆在赵艳面前的只有两条路:卖豆浆或者开间小美甲店。因为自己对美甲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加上对美容事业的牵挂,赵艳选择了美甲。

破茧成蝶地铁站旁的3㎡

2002年5月,赵艳的“蝶彩玉指美甲沙龙”开张了。虽然美甲店只有小小的3平方米,但赵艳为其倾尽了所有的积蓄。万事开头难!小店虽说靠近人流量很大的地铁站,但行色匆匆的人们却没有为赵艳停留。赵艳一个人羸弱地但又坚强地在寒冬中继续前行。

面对生存的压力,赵艳却坚持认为美甲不是一项简单的谋生工具。“美甲不单单是为了美观,也包含对手部和指甲的健康护理。它是一门艺术,甚至可以成为收藏。现在许多美甲店还没有一个规范的管理模式,我要**一条科学可行的路出来”。赵艳将自己在美容院学习的管理经验移植过来,一丝不苟地穿工作********每个顾客建立指甲健康档案……顾客感受到了赵艳的认真,小店很快赢得了口碑,迎来了

春天的**缕暖风。

随着生意的兴旺,一家小店已经无法满足顾客的要求。2003年5月,经过半年的选址,“蝶彩玉指美甲沙龙”从3平方米的茧中破壳而出,设在现在是时尚汇聚地的天河南小区。小区内,绿树荫荫、咖啡飘香、霓裳倩影,出入是小资,往来无白丁。

其实,赵艳初来天河南小区时,这里还没有如此繁华,只有零星的几家小店。“当初我考虑到周围有购物中心、**写字楼以及住宅区,一定可以带旺这里,所以历经半年的选址时间,我决定了这里。”果不其然,天河南小区吸引了各种**潮流的店铺聚集,也给“蝶彩玉指美甲沙龙”带来了更广阔的市场。

一路有你在顾客关注下成长

采访当天,小店刚买了几个展示柜,赵艳忙上忙下的指挥着如何摆放。刚做完指甲的顾客邓阿姨也在一旁出谋划策,并跟笔者描述了自己和小店近3年的主顾情意。顾客现在坐的藤椅就是邓阿姨*****内置墙上的电视机也是一位顾客出的主意,为美甲店不大的店铺节约了空间。

“顾客把美甲店当作自己家,把我们也当作自己人。有的顾客甚至帮我们选择做什么项目、计算要多少*;还有的顾客让美甲师从自己*包里拿*,当然我们是不会这样做的。现在店里的有些项目就是在顾客的建议下,经过谨慎的考虑和规划后开设的,很适合时间宝贵****边做美甲一边做脸部护理。外面那个露天的美甲桌也是顾客发现的宝地,她们非常喜欢在那里美甲,一边欣赏周围的风景,一边美甲,有种悠闲品咖啡的感觉,这些都是我自己没有想到的。过段时间,我要把这个露天美甲项目开展起来,形成店里的经营特色。”

“有位任职于玫琳凯的顾客免费给店里的员工上礼仪课,教员工如何与顾客沟通,应该注意哪些礼仪。她们向朋友介绍我的美甲店,给我许多的发展建议,还有顾客要求加盟。”

这是“蝶彩玉指”真诚待客的应有回报,小店在顾客的帮助下,现在已经有了200多个固定会员,并且还在与日俱增。

风雨坚持隐忍对家的思念

谈起创业的艰苦,一次薪酬制度的改革让赵艳记忆犹新。美甲师一时无法领会她的良苦用心而离开,给小店带来了青黄不接的窘迫。“美甲师都是我从一张白纸、一笔一画培养出来的,她们的离开让我很伤心。”

*自在外创业,除了要一个人面对事业上的种种艰辛,还要隐忍对家的思念之苦。“我*感谢我的家人,虽然他们无法给我物质上的帮助,但他们的精神鼓励是我*大的动力。今年过年,我一定要回家看看他们。”想做一番事业的赵艳忙得已经几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内心深处那种对家人的愧疚是这个离家千里的坚强女子的软肋。

追求事业荣誉促人奋进

越来越多的顾客,是“蝶彩玉指”努力的明证。由于店里的诚信经营,还成为了动感地带、携程网VIP特约商户,获得了社会的认可。2003年底,赵艳参加了2004年在北京举办的中国美容时尚周的美甲比赛,并获得了第三名。“这次成绩不是特别理想,但我们还会继续努力。”

虽然是在小小的指尖上作画,却承载着赵艳以健康、美丽、休闲为理念建****性沙龙的梦想。“我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一定要依靠团队,甚至是采用加盟的形式,才能把事业做大。”赵艳想开旗舰店,发展加盟事业,还希望把“蝶彩玉指”建成一个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