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日化企业“示警”部分品牌盲目扩张危如累卵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有资料显示,巴斯夫、道康宁、瓦克、帝斯曼、陶氏化学等跨国企业纷纷在华获得超预期利润,但这一情况在2011年下半年开始有所改变。某跨国原料企业透露,企业所营业务在2011年增长约为3%,但第四季度出现了同比下滑,而尽管2012年**季度销售预期远超2011年**季度,但已无法达到去年的同期水平。

原料商压力陡增

无*有偶,原料商中开始出现业绩压力的并非上述这一家企业,**化工企业陶氏化学近期公布的业绩也有所印证。资料显示,2011年度陶氏化学新兴地区的销售额超190亿美元,**公司新纪录,其中亚太地区的销售额*次超100亿美元,但扣除剥离业务影响后,该地区销售额增长16%,产品销量下滑1%。

除跨国原料企业外,部分**依靠国内市场拉动的本土企业对2011年下半年更是有着切身感受。

一位从事化妆品香精香料销售的业内人也告诉记者,“一开始以为只是我们单个企业遭遇的困境,但后来发现有不少企业都存在这一问题。香精香料作为化妆品中的基本原料,其销售在2011年下半年开始意外地下滑,所有原料商都没有预料到市场会出现这样的变化,即使按照目前化妆品行业13%左右的增幅计算,原料至少应保持10%左右的增幅,但实际上去年下半年销售不但没有上升,反而同比呈现下降。”

与预期截然相反的结果让许多本土原料企业压力骤然增大,“我们的感受是去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客户的态度差异较大,许多企业在原料采购上开始采取审慎态度,而2012年订单显然更为艰难,去年此时已经陆续开始接收到成品商的计划订单,但今年这一情况尚未出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