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连锁缓慢涉足华南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中国化妆品市场销售额已突破2000亿元大关,市场规模跻身**第三,每年保持15%的销售额增速,不过面对大蛋糕,包括港资、外资的化妆品连锁店,对于华南,乃至国内市场都保持审慎的态度。

目前港资的两***莎莎与卓悦虽已登陆广州市场,不过两者目前拥有的门店并不多,前者仅有一家,后者则从2010年7月以广州为起点进军内地市场,目前在拥有三家分店,不过仅在广州布点,未扩展到国内其他城市。此外,法国的丝芙兰在2007年进驻广州后,目前仅拥有4家店铺,早年进驻广州的千色店目前拥有9家。

对比其他市场,化妆品连锁店在华南市场的步伐并不快。以莎莎为例,目前其在华东区已拥有15家店,华北区拥有22家店,而华南区仅有三家,而丝芙兰全国116家门店中,广州也仅占4家。

不过虽然起步晚,但业内人士认为港资化妆品连锁店或在华南有好发展。广东商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先庆表示,“广州对于港资化妆品连锁店有氛围,与华东、华中的情况要区别对待。”而黄文杰也认为,化妆品连锁店是近几年才在中国内地发展起来,目前仍未有一个品牌能够形成规模化,这是亏损的主要原因,“在规模化的进程中,出现亏损是理所当然的事,只有达到一定的数量,它的增长点才能体现出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