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不明渠道的进口化妆品要查封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番禺区食药监局在“三打两建”专项检查行动中,继续深入开展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化妆品专项行动,特别是对一些港货店进行严查。经过周密部署,行动迅速,现场查封一批无进口批文和检疫检验报告的“三无”化妆品,使整*工作取得实效。

“三无”进口化妆品被查封

记者随执法人员在检查新大新西侧二楼的化妆品商铺时看到,里面的货柜放着近百款化妆品,有洗面奶、面霜、面膜、洗漱产品等。执法人员取出兰芝、欧莱雅等几款进口化妆品的外包装纸盒检查,其外包装纸盒上既没有“CIQ”标志,也没有品名、厂名厂址的中文标识,更没有产品成分标注。而在另一家化妆品商铺,大多数化妆品也没有任何介绍生产商、保质期、批文号的中文标签。对于柜台上的进口化妆品多数没有中文标签,店**的解释是“这些都是**,不是假货”,而且店**还一直强调,这些产品都是产自台湾、英国、法国的**。但执法人员让其拿出相关进货单据、批文等证件时,店**表示无法提供相关《化妆品进口批文》,也无法提供产品的身份证明。鉴于这两家化妆品商铺出售大量没有中文标签的进口化妆品,执法人员当场开具执法文书,对**问题产品进行查封,对相关经营人的立案处罚在进一步处理中。

不明渠道的进口化妆品不要销售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进口化妆品应具有国家食药监局的许可批件,产品标签上应当标注批准文号,进口的化妆品,必须经国家商检部门检验合格,才能进口。经营进口化妆品的负责人应该准备好销售产品的《化妆品进口批文》以及检验检疫报告等相关证件,只有相关证件齐全才不是违法销售。

对于此次检查查封的部分化妆品,执法人员表示,经营人若能提供进口化妆品的批文材料,送交区食药监局审核,经审核后,若产品相关证件齐全,就能拿回被查封的产品,才能继续销售。执法人员表示,为了净化进口化妆品市场,我区地毯式检查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化妆品的违法行为,而且还将加大对被检经营企业的复查力度,若发现经营企业再次销售违规进口化妆品,将立即执行停业整顿处罚。执法人员提醒有销售进口化妆品经营企业,按照进口化妆品的相关法律法规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如果检查发现违规产品,一律查封并立案查处。

自带进口化妆品不能用于销售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检查了解到,不少销售进口化妆品的商家利用海外关系动起了销售“进口”化妆品的脑筋,将自带的化妆品用于销售。执法人员表示,市场销售的进口化妆品如果进货渠道不明就很难辨别质量和渠道来源,如果消费者盲目使用这些未经***门备案、无任何中文标识的进口化妆品,就有可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消费者购买进口化妆品除了查看有无中文标识之外,还要查看有无“CIQ”标志,因为进口化妆品入境后,检验检疫部门*先会对标签进行审核,所有的安全卫生项目都检验合格后,发放入境检疫检验合格单,*后会加贴“CIQ”标志,这个标志代表“产品质量安全”。而那些满眼外文,没有中文标贴或者防伪标记的商品很可能是“水货”或者冒牌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