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化市场呈两极分化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文章摘要:贵州全境与四省一市接壤,其省会贵阳位于贵州省中部,地处云贵高原东部,是西南地区的重要城市。贵阳虽处在经济欠发达的地区,但其消费能力也不可小觑,当地就盛传“畸形消费”一说。据了解,其日化市场亦呈两极分化的态势,一方面是满足高消费需求的商场百货数量不断增长,一方面是中小零售渠道空间日益缩小。

贵州全境与四省一市接壤,其省会贵阳位于贵州省中部,地处云贵高原东部,是西南地区的重要城市。贵阳虽处在经济欠发达的地区,但其消费能力也不可小觑,当地就盛传“畸形消费”一说。据了解,其日化市场亦呈两极分化的态势,一方面是满足高消费需求的商场百货数量不断增长,一方面是中小零售渠道空间日益缩小。

百货商超“咄咄逼人”

在贵阳商业繁华的云岩区,以中华南、中、北路,延安东、西路,中山东、西路构成的商业地带,汇集了包括星力、国贸、百盛、时代等近10家豪华购物中心,其中发展*“盛”的百盛在不到500米范围内以相邻或对面的形式开了三家店。在这些购物中心的一层,基本都汇集了国內市场能见到的几乎所有的**化妆品牌,各百货店化妆品的品牌数量均在15个以上。在市区其他繁华地段,星力、百盛等还布局了多家购物中心;此外,大型超市如北京华联、沃尔玛、智诚等10多家大卖场分布于市区。此类强势的商业网点,不仅仅影响到中等超市和连锁的命运,且便利店、小超市、专卖店的生存空间也被压缩到了**。贵阳市**2009年的统计数据显示,贵阳市城区面积220平方千米,人口数达到360万。其中贵阳城区一共130万人口,2008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仅13817元。这样一个消费力看似不足的市场,究竟是如何满足这些商业大鳄的胃口呢?

2006年,国贸引入兰蔻,在三天内即卖断货,单日销售量*高时达36万元,这立刻引起一些品牌化妆品营销人员对贵阳市场的高度关注。据国贸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贵阳**化妆品的主力军是以50岁左右的女性为主,近年来则出现年龄下沉的趋势:30岁左右,月收入高,对前景充满信心的女性逐渐成为这类产品的拥趸。

记者在国贸问起一名正准备为碧欧泉3000多元产品付账的消费者时,她说,“这套产品确实不便宜,但那么多人买,我觉得我也能够消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