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宜:品牌自建终端之路的坎坷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1995年,丁家宜***庄文阳同台湾朋友携手,在合肥开出了**家化妆品专营店,店名依然沿用了丁家宜品牌名,具体地点则位于如今的合肥美洁化妆品连锁鼓楼店旁。虽然没有明确的数据做支撑,但是据业内接近人士透露,丁家宜化妆品专营店经营惨淡,销售平平。

维持经营8年后,丁家宜化妆品专营店低调关张。经营状况不佳,却足足坚持了8年之久,如此不符惯常商业逻辑的行为不免引人猜测:庄文阳此举,有可能是在为公司自建零售终端开店探路。

果不其然,合肥关店两年之后,丁家宜公司在青岛威海路上正式开出悦容化妆品店。这是丁家宜从公司层面承认的**家官方化妆品专营店。

不同于之前店铺名与品牌名不分家的做法,这次另起炉灶换了新店名,似乎是想摆出一副要让店铺自力更生的态度。对此,有**表示,用品牌名作为店铺名,虽然能为店铺做背书,但也可能面临因为经营不成功而反噬品牌美誉度的不良后果。或许是基于此种安全考虑,丁家宜*终为自建终端店另拟了名字。

开店初期,在悦容店内,消费者只能购买到丁家宜旗下的产品。在维持了一段时间的丁家宜单品牌经营后,2006年,悦容开始尝试引进市场上其他知名品牌,包括高丝、玉兰油、欧诗漫等。

一年之后,丁家宜甚至在公司内部为悦容成立了专门的零售管理部门,并同时开始了向全国范围的扩张行动。

仅两年时间,在山东济南、云南昆明、河南郑州和辽宁沈阳等地,悦容化妆品店如雨后春笋般开出了十几家店,所选位置都是当地的**地段,店铺经营面积*小50平米,*大有100平米。在当时,这样的店铺仅租金就达5万元/月。

然而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是,各家店铺所贡献的销售业绩,根本无法支撑起悦容高额的运营成本。2008年,经公司商议,丁家宜决定放开店铺经营产权,下放给各**办事处经理经营,相当于变为承包制来运作各地的悦容化妆品店。为了鼓励省办经理接受,丁家宜公司给出了相当大的激励机制,涉及供货折扣、回款周期等多个方面,但此举依然无法阻挡悦容走向下坡路。

*终,丁家宜的自建终端之路,以亏损600万元而告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